9月12日 天氣陰

我們表面上信任另一半,其實我們信任的是自己。當問題發生時,我們指責對方,正也代表責備了自己…。

 9月20日 天氣雨

戳破謊言需要勇氣,尤其徵兆明顯,不得不懷疑的那種。而證實到底是為了什麼?為了責難?為了死心?可憐的是,淚水卻在最後關頭成了安慰的糖衣。

謊話能說多久?藏多久?不說明並非表示說謊,這類似是而非的句子聽太多,很累……。

 9月23日 天氣晴

假日的行程總是在家看書,看書,看書…我渴望陽光、山水、和花草。天秤座的人怕孤獨。

昨天的中秋沒回老家,單獨留在台北當成是一般休假日,於是在家看書,看書,看書……。直到今天上班同事問:昨天有去哪玩嗎?它提醒了我,又自欺欺人了。

 10月25日 天氣陰

妳希望在冬雨時節來臨前盡快離開那低溫的小鎮,想不到這心願竟然實現了。冬季裡又濕又冷,夏天乾旱無雨,是妳在小鎮生活整整二年所下的結論,不好,南部不會這樣,原來不僅習慣用自己所成長的故鄉當尺規,度量異地的好與壞。但妳離開的根本原因是他。

合該機緣來得巧,才一透露訊息,隔日同事就喜孜孜的幫妳找到好房子,當場付訂當場簽約,一週內就搬家,藕斷絲也斷,比花謝凋零還快,誰說分手不需要恰如其分的timing。當初是因為他才到這首善之都,如果分手了就沒必要繼續待在這裡吧,妳在這似是而非的藉口中流連。

昨天晚上出門等垃圾車,身旁一群外籍女佣談笑風生,高談闊論像在自己的國度,妳拎著垃圾袋形單影隻,竟像個過客。於是默默唱起了寂寞的歌。

 11月4日 天氣冷

我來到屬於你的城市,卻感覺特別孤獨。

愛情就像麻藥。走進診所,牙醫師在牙齦上注入痲醉劑,須臾間感知遲鈍了,甚或麻木無所覺,但為什麼口腔間進行的殘害,仍讓眼角免不了流下淚滴,這是痛嗎?若是痛,它此時藏匿在哪裡?

我來到屬於你的城市,感覺特別孤獨,原來你在也好,不在也罷,竟都是相同的寂寥。如果知道你已不在,至少我不會埋怨這座城市。

 11月15日 天氣好

我聽說你在尋找,尋找一位有緣人,她能帶來生活中的快樂,與你所能給的幸福一起飛翔,然後在溫馨的未來中慢慢度過生命的每一刻,這是你的企盼。然而可知,冥冥之中也有這樣一位女孩,許了與你相同的願望,而且,這祈禱的耳語,正從你窗台下透光的那扇小窗,緩緩送出。

 11月18日 天氣美

那一天妳跟我說,妳要出嫁了,我滿懷喜悅參加妳的慶典,婚宴上的新嫁娘驕豔無比,溫柔和羞澀是如此閉月又沉魚,眼中的笑意,嘴角的幸福,手上的鮮花和婚戒,集合成幸福的樂隊,我感動流下了熱淚。

相信總有一天,會有那麼一天,自己也滿心歡喜走向期待中的紅地毯,讓每關心我的家人、朋友,也流下快樂與欣慰的眼淚。

 

12月2日 天氣晴

那一天你來找我,帶著一束鮮花和微笑的眼睛,默默不語,但我聽到你的心在狂跳。等待,等待…,你在等待我的表情,我的眼神,我的動作。

如果你真的愛我,承諾請再次覆頌吧,我想聽你堅定無比的語氣和決心,說出我們之間的未來,也說出我們的夢、願景和期待,於是,聽著聽著,或許我將微笑點頭,接受你一切的真誠。

 12月10日 天氣陰

我來到你的住處,看到一個男子單身公寓的簡單、雜亂、與不便。你滿心期待我的到來,因為不管是廚房、臥室、客廳都有你的幻想,你在想像中置入我的身影,終於,心想事成了。

我來到你的住處看見你的用心,你的在乎,你早早起床,拿出吸塵器與灰塵戰鬥,拿出被單與陽光和解,同時,你也通知樓下早餐店準備二份蛋餅二杯咖啡,忙亂裡歡心等待著我的到來。你笨拙的家事工作說明你急需應徵一位女主人,我內心發笑,你的木訥和誠實。
我來到你的住處,看到關於你生活的一切,或許我真正的想法是,在這屋裡,幸福、溫馨、健康、快樂、及豐裕的未來,都一手承攬。

 12月11日 天氣好

去找你之前腦海便已預演,這次見面的尺度應該放寬到哪裡?接吻?或是擁抱?我內心揣度的同時也臉紅了,因此,我僵硬的肢體、你擁吻時的笨拙,在在顯得清純,你是如此滿意我害羞的神情,彷彿得到世間最大的禮物。

於是,一次又一次,你在擁抱中熱情的吸吮我的體香髮香,而我一面心中盤算,如何拿捏才不失分寸,也才能讓你繼續對我感興趣,這是男與女之間的戰爭,也是肉體的戰爭。可笑的是,自己的身體不如頭腦清醒,也如你一般,陶醉在這一收一放,一追一捕的角色扮演之中。

 12月19日 天氣羞

我躺在床上睡不著,回憶著你的氣味,香煙雜揉了你身體獨特味道,我已漸漸習慣,習慣醒來就想你,我樂於賴在床上不肯起身,回憶你靠近時,吸引我的費洛蒙。

如果明年台灣100年紀念時我們就能結婚,那麼起始的邂逅在哪裡,邱比特還忙著其他人掛的號,終日不見身影,但我知道幸福終將臨幸於我,在生命謝幕之前,來得及多一天,再一天,永永遠遠。

 12月25日 天氣X

我想為今日命名,在這特別的一天。氣候雖然寒冷,天卻湛藍,好似你的手為我冰凍的指尖加熱,交談時吐出一圈圈的煙霧,有了體溫。

你說我溫柔的眼睛,是記憶中找了一輩子的企盼,憑著前世印象來到人間,尋一個害羞的表情。看過我部落格所有文章,於是你說,懂了,懂我的心,我的人,你一夜一夜一頁一頁讀我,就像翻開書扉,按圖索驥尋覓今生以來最偉大的不凡。你說我是你最不平凡的夢想。

你用溫和的口吻,訴說屬於男人的抱負,我以幸福的期待,傾聽屬於女人的未來。我所能想像的畫面,必也與你一致。願與你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