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同事

 

看到站在櫃檯旁邊的那個女生了沒?毛躁的長髮垂在肩上,看的出平常就沒在打理自己,臉上坑坑疤疤的。你看你看,她又在摳新長出來的豆豆,真的是手賤,長豆豆最基本的就是不能碰,這種道理都不懂。

 

對了!她還有嚴重的口臭,每次跟大家說話的時候大家都會裝做沒事,但是私下都會一直批評她,能避免跟他說話就避免。我覺得這不能說是在背地裡說人家壞話吧,因為如果說出來的事實,而且是大家都認同的,那應該是被允許的行為吧。

 

而且加美她的人生裡好像就是只有貓咪,開口閉口都是貓咪。

 

我這人呀,不是說討厭動物啦,只是說吼,每次跟人聊天就只會聊她家的貓咪怎樣又怎樣,唉唷~總之就是一堆無聊的東西,像是她貓咪昨天吃飯吃很多,她貓咪昨天又拉肚子,她貓咪她貓咪她貓咪。

 

我的天呀,這女的是有病嘛?什麼?喔~你覺得我現在在跟你抱怨是嘛?沒關係啦,那你可以去聽聽別人的說的呀!就會發現我只是在述說事實給你知道而已,並不是在抱怨喔!

 

 

B同事

 

什麼?你真的那麼好奇,關於加美的事情。好吧!那我就跟你稍微說一下吧!但我要先聲明,那是因為你想知道我才說,我並不是想在暗地中批評誰誰誰,我也只是應觀眾要求才….喔喔!廢話太多!嘻。

 

加美她算是滿資深的老前輩,但是她為人非常自負,該死的老鳥心態。真搞不懂這種人為什麼會生存在職場上。剛開始我來的時候,誰知道好死不死就是她帶我,她真的是有夠機車的。

 

每次粗活都交給我做,而她自己都專挑那些簡單的事情做,有時更誇張,甚至都只會指使人做東做西,而她自己就躲在廁所抽煙。

 

我記得上星期有一個新來的同事,在廁所撞見加美在抽煙,結果好死不死的加美那個瘋子聽說還用煙燙新同事的手臂,在她的手臂上留下一小點燒焦的痕跡。蛤!你問我我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情喔!

 

唉呦!就跟你說,我們並不是想在暗地中批評誰誰誰,不過大家都還是會敘述事實呀,畢竟在這個職場上有這樣的瘋子,大家怎能不特別小心一點呢?不然一個不小心,到時候遭殃的可是自己耶!

 

什麼?你說我說的太誇張的,你不相信有人會做這麼缺德的事情喔!那好吧!既然你不相信那我也不說了,省得到時候又說話從我這邊聽到的,到時候我怎麼死的可不知道耶,畢竟吼,新來的人還是安份點,多做事少說話。

 

唉唷~說曹操曹操到,加美現在才回來,你看到嘛?休息時間結束前大家早救回來了,只有他,你看看現在都快一點半了才出現,真的是老鳥。

 

 

 

 

C同事

 

你有聞到嘛?這幾天開始,加美的身上就有一種奇怪的臭味。

 

什麼?你聞不出來?雖然加美她平常也沒有香到哪裡去,而且還會有種土包子的味道,但是這幾天她身上真的是散發出不尋常的臭味,很像是一種腐臭的味道。

 

真懷疑她是用什麼洗澡?餿水嘛?哈哈!唉唷~對對對,你說的對,我們做人不能那麼缺德,說那麼難聽的話,死後會下地獄,最好我的舌頭也被割掉算了!哈哈!

 

對了我有跟妳提過他的口臭嘛?喔!什麼?已經有人跟你說過了呀,那你就要假裝你沒有在我這邊聽到我說的這些東西喔!

 

很多人很喜歡道聽胡說,也很喜歡以訛傳訛,但是我絕對不是這種人,我只是在像你傳述事實,這樣子你了解嘛?

 

喔!了解喔!那我再告訴你一件奇怪的事情。

 

自從她的身體開始出現噁心的腐臭味,她的眼神變得非常空洞,有時候跟她說話,都會發現她兩眼無神,喃喃自語,不知道在說什麼,然後只要下班時間一到,她就很慌張的衝出辦公室,急著下班,真不曉得她的腦筋在想什麼。

 

有一次我經過她的座位,聽到她在竊竊私語,我想說,上班怎麼能夠講電話呢?我就偷偷靠過去想確認她是不是真的在講電話。

 

結果你知道我看到什麼嘛?

 

我居然看到她拿著一隻貓咪的手臂在說話?!還輕輕的撫摸那隻手臂!我趕緊離開她的身邊,因為她身體真的太臭了,而且為什麼要把貓咪布娃娃的手臂拆下來,還拿來講話呢?

 

你說說看,這人是不是真的給他太奇怪了。

 

阿阿!她的好朋友來了,噓!我不跟你說了,不然到時候她聽到我說什麼,她又會跑去跟加美講!這兩個人真的是瘋子二人組。

 

 

插曲

 

A:妳知道附近的流浪貓都不見了嘛??

 

B:怎麼說?

 

A:以前記得加美下班後都會在後門餵流浪貓,然後才回家。不過最近那些貓都不見了耶,你沒發現嘛?

 

B:嗯~妳突然這樣說,好像還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A:而且現在加美下班後也沒在後面餵流浪貓啦,她都直接衝回家,妳沒發現嘛?

 

B:唉唷,算了啦,對一個瘋子為什麼要想那麼多呢?當做沒這回事就好!八卦什麼呀!

 

A:三八!我才沒在八卦,我只是就事論事罷了!

 

 

D同事

 

 

你看到沒?那三個女人又聚在那邊說加美的壞話了。真不曉得加美到底是哪裡得罪了她們。

 

加美每次想要跟她們說話,她們就會愛理不理的走開,或者是當做沒看到她一樣,默默的飄開。明明加美就沒跟她們說過什麼話,她們卻一直在人家背後說加美的壞話,人真的是很賤。

 

你說,剛剛A跟你說加美有口臭?身體很臭?

 

拜託!她們三個才臭吧!自己臭就不要再那邊牽拖別人臭。真搞不懂職場上怎麼會有這種白爛人的存在。

 

你說那個貓咪的手是怎麼回事?那是加美最愛的布娃娃,加美說上次下班她忘記帶回家,結果隔天來上班的時候,布娃娃居然被解體了,一塊一塊的散落在桌上,而那三個人就在後面竊笑。

 

你說誰用的?這不是廢話嘛?當然是那三個人呀!她們三個人真的是瘋子。

 

你知道嘛?加美其實很可憐,她沒有父母,從小就是個孤兒,而且她心地非常善良,每天要下班的時候,她都會拿飼料去餵流浪貓,總要讓牠們吃飽後才能安心的回家。

 

而且最近加美的貓咪才剛死掉,唉~好可憐,養了二十年的貓,陪伴了她幾乎四分之一的人生,結果還是會離開,養動物就是出賣感情呀!真可憐!

 

打從加美的貓咪死掉之後,加美的狀況越來越差,整個人越來越削瘦,我還真不知道那三個白目的女人,怎麼還忍心這樣消遣她呢?真的是太不要臉了!你看你看!她們又在竊竊私語了!等下又不知道要盤算什麼東西了。

 

阿!不跟你說了,加美已經第二天沒來上班了,我等一下下班要去她家找她,關心一下她,不然她幾乎沒什麼朋友,如果有我陪伴她一下,說不定她會比較開心點。

 

先這樣囉!

 

 

D同事

 

今天加美又沒來上班,已經連續兩天曠職了耶!再曠職一次就要被差遣,我記得她住在這邊路口的最裡面,是右轉還是左轉?那是加美呀!原來在那邊!

 

加美加美,她沒聽到我在叫她,那我得加快腳步。

 

 

當我抵達加美家門口的時候,她已經把門關上了,我按了按電鈴,沒有人回應,我再按一次,也還是一樣,正當我想敲門的時候,門就開了。

 

門沒開之前還好,門打開後居然一股猛烈的屍臭味衝出來,灌進我的鼻子,讓我雙眼充滿了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我整個人倚靠在陽台上嘔吐,因為這味道真的是太可怕了!我這生中還沒聞到如此恐怖的味道。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加美可以住在環境這麼差的房間呢?

 

當我適應了氣味後,應該是說,我用右手摀著鼻子,小口小口的用嘴巴呼氣,至少不用聞到那麼臭的味道,但是我嘴裡還是佈滿了腐臭味。

 

我走進了加美的房間,陽光散落在房間各處,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加美房間的牆上全部掛滿了貓咪,死掉的貓咪,一隻一隻像標本一樣,用釘子釘著四肢,然後眼睛失去了光芒,混濁的眼睛沒了瞳孔,每隻掛在牆上的貓咪都朝著同一個方向看去。

 

我看到加美跪坐在地上,喃喃自語。

 

我緊縮著喉嚨,避免自己再次嘔吐,然後我用非常微弱的聲音叫著加美,加美緩緩的轉過頭來看我,她的眼睛跟牆上死掉的貓咪沒什麼兩樣!

 

兩眼無神,但是睜的很大,應該是說像是瞪著我。她的雙頰嚴重凹陷,黑眼圈中的不像話,露出發黃的牙齒,傻笑著。

 

加美,妳….妳不認得我的嘛?

 

只見加美喃喃自語,她很小聲的說:「我在陪我的貓咪呀!」

 

我質疑的說:「妳….妳的貓咪?妳的貓咪不是已經死掉了嘛?」

 

結果我才說完,加美突然一個大動作,嚇得我往後跌,她整個人撲向我,跟我居離不到十五公分,這次換我瞪大了眼睛,應該是說,我整個人傻眼了。

 

加美手上捧著的是一個貓頭顱,上面爬滿了蛆,還有蒼蠅在上面飛,加美一邊摸著死貓的頭顱,順著毛摸呀摸,我剛剛才把我家的貓洗乾淨,妳看看,牠是不是很漂亮。接著加美就把貓咪的死頭顱拿起來親吻了一下。

 

下一秒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知道我想個瘋子一樣落荒而逃的衝出加美的房間,當我回神的時候我已經又回到公司的門口了。

 

從玻璃的反射看到我自己,是如此的狼狽,嘴邊還掛著嘔吐後的殘留物,整個頭髮亂糟糟,身上都是腐臭味,我的天呀,我回去要怎麼處理呀!我的天呀!

 

這時候那三個女的剛好從公司大門走了出來,看到我一身慘況,她們也楞了好久沒反應。

 

我走了過去,只跟她們說,加美,真的是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