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以前,放學時總是騎這條路回家。 

 

 

  大家都得在牽車牽到了地上畫橘線標示的地方才可以坐上單車開始騎。

 

 

  前方的路彎彎曲曲,電線桿跟著蜿蜒;夕陽西下時,陽光是金色的,白色制服顯得黃亮。前頭穿著白上衣的女孩,內衣的背帶若現,比四圍的田園風景更成為我們男生的目光焦點。

 

 

  相對於田中的稻作耕收,寒暑假時這條路更讓它顯得寂寥,因為沒多少人會行在這裡,它沒有多少學生會記得。

 

 

  走在這裡,另一樣印象深刻的是風,雖然到處都有,到處都飄著,但我相信每個地方的風味道都不一樣,妳聞起來也不一樣。

 

 

 

  我偶爾走在這裡,已經習慣這裡的風景跟味道,放學時總是在這條路上,我們的距離有時在不知不覺中靠得越來越近。

 

 

  我總是騎在妳後面,看著妳偶爾被其他的男生靠近然後有說有笑,又有時妳獨自一人,我知道妳看起來孤單,但心裡更希望妳是單身一人,沒男生跟妳在一起。

 

 

  卻曾沒想過,同班同學的我們,其實我可以正大光明地騎近妳,靠近妳,跟妳聊天。

 

 

 

  放學的鐘聲比任何時候都更讓人期待,我身為上班族的現在,比任何人都更想要回到學生時代。

 

 

  現在要煩惱逼人的經濟問題,當學生時卻可以只想著今天可以和坐在隔壁的喜歡很久的女生講到話嗎。

 

 

 

  夕陽和傍晚總是依著學校邊這條放學時走的路,有時下雨,地上濕答答的,老師允許我們打赤腳騎車回家;冬天時穿著厚夾克,暮色中隱約可以看到口中吐出的霧白的輕氣,寒風刮在臉上,但是因為下課了,所以我們仍用冷乾的臉頰硬擠出清澈的笑容。

 

 

 

  那年的平安夜妳問我,為什麼沒有寫耶誕卡給妳,後來就在去年的冬夜...我交了一張親手畫的妳的肖像畫給妳。

 

 

  青澀的青少年代,輕澀的青少戀愛,輕輕淡淡...但又苦澀得有點濃烈,讓我難以忘懷。

 

 

  總是感嘆相見恨晚,感慨時機來得太遲,不如感嘆愛給得太慢;所以為過去後悔。

 

 

  當對方收不到,聽不到,也看不到,也不再看你。

 

 

  現在,回想過去是從這條路開始,回家時我是孤隻一人,我知道是少了什麼,才讓我在這條仍舊滿是青青稻草,香香回憶的彎彎小路難以駐足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