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探頭探腦,輕躡著足
逐漸向盡頭去,還以為是小花香香的園子
不是,並不是
那,是什麼呢?

啊,是一片平坦的廣場
一整片人群,鬧轟轟的,鬧轟轟
好熱絡,微笑滿溢,起承轉合,結構完整的交談模式

 

人們時常要練習閃躲,這是站在廣場上的必備技能

常在溫馨的交談氛圍

一轉頭,便默默刺上鄰人一針與被鄰人刺一針

見了血,莫說

要繼續交談,也不能彰顯出痛的感受


當地上拖著長長絲線般的血跡

人們還持續旋轉微笑,

地上有你們我們他們編織的圖案

還指著圖,說:你看,好美

彷彿,誰都不曾刺上誰

從來不曾

 

你問我:怎麼流血了?

我惶惶然的轉身

 

「哪裡?哪裡?」

你指著我背上說:那裡。

我卻怎麼都找不到,只覺身後一片痛楚

 

一個踉蹌,一屁股坐倒在新鋪的柏油路上

 

你驚恐又帶笑

我朝你傻笑揮揮手,起身

拍拍屁股的灰塵,手,

染著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