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園餐廳您好,請問有訂位嗎?」

 

  「有,黃小姐,兩位。」

 

  「好的,幫您安排靠窗的位子可以嗎?」

 

  「好。」

 

  「好的,那請先到櫃台買單,我們會有專人帶位。」

 

 

 

  最後她還是下定決心赴約了。期待著甚麼呢?最初是老媽幫她安排

 

相親的,或許是上天命運的捉弄,她最終了解到她是個需要溫暖卻一

 

再於生活的洪流中失溫的女人。

 

 

 

  好幾次了,這間餐廳的擺設和菜色混雜了太多情緒,忘不掉了。提

 

供最高級的食材卻採自助式的用餐方法是這間餐廳的一大特色,似乎

 

人們也很中意這種盡情享受挑選、高級食材吃到飽的餐廳,而人又何

 

嘗不是呢?夾生魚片的時候她想著。我到底是挑選食材的客人,或者

 

我就是食材本身?兩邊都會上癮的,雖然我是已經沒有選擇的權利了

 

。她苦笑著。

 

 

 

  今天鮭魚比紅魽和旗魚新鮮。她拿了兩個盤子,上面各放了四片鮭

 

魚生魚片,然後拿了一個小碗裝芥末和醬油,小心翼翼地走回窗邊的

 

桌子。他說過他喜歡鮭魚。

 

 

 

  「你的嗜好是甚麼啊?」「你喜歡打球嗎?我打排球喔。」「我爸

 

嗎?人還算不錯啦!倒是我覺得你爸好嚴格......。」「你喜歡那位作

 

家!我以為男生比較不會去讀他的作品耶。」

 

 

 

  似乎每次都是一樣的對話內容,一樣的表情,一樣,桌上擺滿了食

 

物。她總是先拿了好幾盤食物擺在桌上才開始說話,她覺得這樣可以

 

有比較多的時間思考要說甚麼,然後走過跟上次一樣的路線慢慢挑選

 

食物。像是國小提名班長似的,她每次都拿一樣的食材。她試著跟她

 

第一次來到這邊時吃的一模一樣,卻想試著忘記上次,又是一個人走

 

出餐廳的情景。

 

 

 

  當周遭終於陷入了沉默,打烊的牌子悄悄攀上了門,她默默起身準

 

備離去。或許還是沒辦法忘掉第一次,幽默風趣有著相同嗜好的他。

 

而現在,對面的位子空著。

 

 

 

  「小陳啊,桌上的食物全部清掉,清完再擦個桌子今天就可以下班

 

啦。對了,那邊那桌啊,要吃的話可以吃啦,都沒動過的那桌。」經

 

理鬆開領帶開始指揮寒假打工的大學生做最後的處理。

 

 

 

  小陳露出狐疑的眼神。「喔,你是第一次看到吧。每個月啊,都會

 

有一個女的訂兩人份的位子,不過每次都只有一個人來,每次都好像

 

對面坐了一個人似的一直講話。我查過了,一年前她第一次來確實是

 

兩個人喔,之後就是這樣了。我們也不好意思講她甚麼啊,畢竟她有

 

付錢嘛。快吃吧,今天的鮭魚很新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