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字架的鐘塔

1

千百個夜裡,一座鐘塔靜靜的佇立在此,那是吸血鬼的墳場。

 

面容憔悴且蒼老的守塔人孤獨的坐在老舊的搖椅上,他抽著煙斗。在古老的煙斗裡,煙草永遠不會減少,因為上面有著吸血鬼的魔法。

 

高掛在天上的上弦月像是惡魔的微笑,今天的夜太過深沉,連屬於夜晚的動物都寂靜無聲。這樣的夜,只適合一種生物。

 

守塔人打著盹,但他的雙耳並未沉眠,沒有任何一絲聲響躲得過他的耳朵。他有一個預感,今夜一定有事發生。

 

夜愈來愈深了,黑暗之中,只有煙斗的火光搖曳著。時間有如陷入泥沼,只有移動的月能證明時間流逝。在一片寂靜中,忽然升起了青綠的濃霧,煙霧瀰漫了整個空間,讓這個黑夜更顯詭譎。

 

守塔人張開疲憊的雙眼,望向前方的黑暗,在黑暗之中,有一個生物輕巧的掠過草地,那生物弄出的聲響雖低,卻逃不過老人的耳。

 

疾馳的生物在守塔人面前猛然停下腳步,一股古龍水的香味撲鼻而來,在濃霧和黑暗中,只能隱約看出一個男人的身影。

 

守塔人吃力的站起,就著煙斗的火光,他看出眼前的生物有一張蒼白而優雅的臉,那臉孔十分英俊,但卻令老人感到邪惡。

 

  「願汝平安,上帝的指路人。」生物優雅的一鞠躬,他的聲音有如最好的絲綢一般平順柔美,其中藏有催眠的魔力 。

 

  「少那樣叫我,吸血鬼。」守塔人的聲音沙啞,彷彿生鏽的齒輪,在這樣的夜裡分外格格不入。

 

一陣尷尬的沉默籠罩了兩人,吸血鬼再次開口時,那柔美的聲音中夾帶著恐懼。

 

  「汝知道吾的來意。」

 

守塔人冷冷的哼了一聲,他的確知道,吸血鬼來到這裡,只為了一件事,而這件事,他已經做過數十次了。

 

「你下定決心了嗎?」守塔人問道,而吸血鬼遲疑了一會後,點了頭。

 

「那就開始吧。」守塔人往腰間摸去,他拿起一個巨大的手電筒,當他按下開關,世界彷彿充滿光亮。刺眼的白光照亮鐘塔,鐘塔前,老舊的木門搖搖欲墬,上面掛著一個大鎖。在門後,古老的鐘塔寧靜的睡著。

 

 守塔人靜靜的等待雙眼適應光亮,在他身後的吸血鬼則是試圖用大衣遮擋白光。

 

「似乎……太亮了一些……」吸血鬼的語氣十分勉強,優雅的神情已不復在。

 

「哼,你想去的地方比這裡亮多了,連這樣都忍受不了嗎?」守塔人冷冷的說著,一邊拿出鑰匙打開門鎖。

 

 木門發出尖叫聲,慢慢的打開了,守塔人用手電筒照亮鐘塔,迴旋的樓梯彷彿等待著某人,他轉過身面對吸血鬼。

 

「去吧,我為你照亮前方的路。」守塔人的語氣沒有情緒,他以公事公辦的態度說著。

 

 吸血鬼的臉在白光中更顯驚恐,他的呼吸急促,但經過五六次的深呼吸後 ,終於平靜了些,他放下了大衣,抬頭挺胸,大步的走進鐘鎝。

 

 當吸血鬼的腳步聲漸漸遠去,守塔人熄了手上的燈,四周又陷入一片黑暗,守塔人疲累的坐在地上,他很疲憊,但他還不能睡。夜更深了,而今晚,還未結束。

 

 

2
 
吸血鬼沿著迴轉的階梯往上走,踩在古老破舊的階梯上,每登上一步,它的心情就更沉重,但慢慢的他不再害怕了,鐘塔好像散發一種魔力,使它的心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吸血鬼堅定的踏著步伐,往塔頂邁進。

 

 「祂會寬恕我嗎?」吸血鬼自問著,他和他的族類是黑暗的子民,它的一生都在殺人吸血,他在罪惡中成長,在血腥中狂舞,但它終究逃不過最後的審判,他知道,自己即將死亡。

 像時間長河裡所有的前輩一樣,他害怕死後將墜入地獄。他的雙手沾滿太多鮮血。他自認無法忍受地獄的折磨,所以他追隨前人的腳步,來到十字架的鐘塔, 祈求上帝的寬恕

 

 他一步又一步的往上走,每走一步,他就想起一個在他手上死去的身影。他的眼淚隨著腳步落下,嘴裡喃喃自語著,這是他第一次打從心底懺悔,心中的悔恨無法以言語表達,他雙手環抱著肩,銳利的指甲刺進肉裡,但心裡的痛遠大於肉體的痛,他的腳步因為顫抖而不穩,但他仍往塔頂邁進。

 

吸血鬼的最後幾步幾乎是用爬的,當他進入了塔頂,映入他眼簾的是一片平台,在平台中央,一個巨大的十字架讓吸血鬼無法移開雙眼,那十字架的莊嚴震撼了它的心,他不明白自己怎麼會害怕它怕了半輩子。

 

吸血鬼爬向十字架,緊緊的抱住它,停不住的眼淚模糊了它的視線,內心的悔恨像浪潮一樣襲來,吸血鬼崩潰似的嘶吼,大聲的說出今生的悔恨。

 

「上帝啊!我有罪!我有罪!我不求你的寬恕,但願你讓每一個因我而死的人安息吧。求求你,寬恕他們吧 」吸血鬼痛哭流涕的狂吼,為他畢生犯下的罪後悔。

 

在吸血鬼眼前的十字架忽然反射出光芒,一開始只是微光,慢慢的,光愈來愈大,當整個平台沐浴在白光之中時,吸血鬼驚訝的停止了哭泣。

 

在茫然之中,他看到了一個身影,那身影朝他走進,慈祥的望著他,吸血鬼不可置信的回望著祂,這一切,宛如夢境一般。他眼前的身影露出笑容,雖然祂沒有開口,但聲音卻傳入吸血鬼的腦中。

 

「來吧,孩子,來我的懷抱。」那身影的聲音如春風一般溫柔,撫平了吸血鬼的內心。他遲疑的開口「難道……你願意原諒我嗎?」

 

「你的靈魂因為你的懺悔得到了救贖,是的,我寬恕你。來吧。」身影伸出了手,吸血鬼的眼淚再度落下,他得到了救贖。當他伸出手時,一聲巨大的爆裂聲和劇烈的痛楚從他的腦後傳來,他帶著笑容死去。

 

 

 

3

 守塔人站在一片墓園前,對著一座墓碑狂飲。在他的身旁,放了一把老式的步槍。步槍的槍管仍然因為不久前的擊發而發熱,在地上還有一盞油燈和一個布袋。在黑暗中,老朽的守塔人有如鬼魅一般飄渺。

 

「兒子啊,今天真是個好日子。」守塔人邊喝著酒,邊對著眼前的墓說話「我……嗝,帶了個禮物來給你。」

 

守塔人闌珊的彎下腰,拾起布袋裡的東西,那是一顆吸血鬼的頭顱,看起來才剛砍下不久,濃稠的血不斷滴落,在油燈微弱的光芒中,勉強可以看出那顆頭顱上帶著笑容。

 

「喝吧!孩子。」守塔人將頭顱拋出,暗紅的血在夜空中畫出一道拋物線,頭準確的落在墓碑前,在它身旁,有數十顆已化為白骨的骷髏頭,帶著憎恨的眼神望著守塔人。

 

「好喝吧!孩子。這個畜生的血不錯吧!」守塔人搖搖晃晃的走向墓前,憐愛的摸著墓碑,沙啞的聲音帶著無盡的疼惜和悲痛。

 

守塔人的目光撇見了的上的頭顱,那頭顱上的笑容讓他的好心情冷卻了下來。他想起當他舉著手電筒走進平台時,十字架反射出的白光照滿了整個平台,那吸血鬼抱著十字架歡喜的哭喊。他不知道吸血鬼見到了什麼,但他年邁的雙手沒有顫抖,準確的往吸血鬼的後腦扣下版機,那槍幾乎炸斷了吸血鬼的脖子,讓守塔人毫不費力的摘下吸血鬼的頭顱。

 

 守塔人抬起頭,望著在不遠處兀自沉睡的鐘塔,他喃喃自語著:「我不知道上帝會不會寬恕你們,但我絕不會原諒你們這些畜生的。」

 

 他永遠也不會忘記,三十年前,當他見到兒子屍體時的震驚與憤怒。兒子脖子上的兩個血洞冷冷的嘲笑著他,醬紫的嘴再也不會笑了。他想報仇,但他根本無法對抗吸血鬼,於是他拋下了一切,找到了十字架的鐘塔,在這裡待了下來。

 

 三十年來,一個又一個吸血鬼前來請求上帝的寬恕,守塔人趁著他們祈禱時, 從背後一個又一個的殺了他們,將他們的血拿來餵養兒子的墳。三十年過去了,守塔人的仇恨絲毫沒有減弱,他會一直殺下去,直到死亡。 

 

 「孩子,我先走了。不用擔心,我會再來的。」守塔人又憐愛的摸摸孩子的墳,轉身打算離開,但一個熟悉的人影映入他的眼中。

 

 「我……我喝醉了嗎?」在他眼前的是兒子的臉,在油燈微弱的光芒中,雖然看不太清楚,但那張蒼白如昔的臉,和已死的兒子如出一轍。空氣中傳來腐臭的味道,但守塔人太過震驚,已至於完全沒感覺到。

 

 「爸爸。」那人影開口了,和守塔人記憶裡的聲音一模一樣,守塔人落下了淚。他闌珊的前進,啜泣的開口:「你……你沒死?」

 

 「錯,我早就死了。」人影邊說邊從身上拔下一片血肉,頭以不可思議的角度轉動。「看到了吧,我不是活人」

 

 「你……」老人瞪大了眼,片刻之後,臉上驚訝的表情轉成憤怒。「是那些畜生,那些吸血鬼害的對吧!一群雜碎!我要殺光他們!」

 

 守塔人憤怒的叫囂著,而那人影帶著興味的笑容望著守塔人,當他終於安靜下來,人影開口:「不是吸血鬼害的,是你。」

 

 「你說……什麼?」守塔人呆住了,他看著人影,似乎不相信他說的話。

 

 人影慢慢的走近守塔人,近到讓他看出,那殘酷的笑容和全黑的雙眼,一點也不像他兒子。人影露出了邪惡的笑容,朝守塔人吹出腐臭的氣息,他緩緩的開了口。

 

 「三十年前我死了,本來我該重生。是你用吸血鬼的血餵養我的身體,用你的仇恨塑造我的意志。我被龐大的邪惡牢牢綁住,黑暗改變了我的人格。三十年過去了,我終於比世上任何生物還強了,我成了人魔。」人魔笑著,鮮血從他的嘴裡流出,他的皮膚不斷剝落,露出腐爛的血肉。

 

 「現在,我餓了。三十年來都喝吸血鬼的血,我膩了,我要喝人血。爸爸,辛苦你了,你可以去死了。」人魔露出狹長的笑容,守塔人還來不及叫出聲,驚駭的頭便飛上了夜空,如流星一般墜落。在守塔人驚駭至極的頭顱對面,那吸血鬼安祥笑著的臉正對著他,兩顆頭形成最諷刺的對比。黑暗裡只剩下人魔享受著

大餐的聲音。

 

 人魔擦了擦嘴邊的血,打了一聲飽嗝。在他周圍只剩下滿地的血肉,他冷冷的笑了,那笑容帶著滿足與厭惡。接著他頭也不回的走入黑暗中。

 

 曙光從東方照來,這一夜過去了。在這一夜裡,只有一個靈魂得救。

 

 在這令人不忍卒睹的世界中,十字架的鐘塔靜靜沉睡著,等待另一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