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幫太太們茶敘如麻雀吱喳,內容不外乎操煩孩子們的瑣事,統括得一結論。

時下的年輕人慣於仰賴科技與網路,根本不耐舊時掀翻實體書的閱讀方式,書本在他們而言幾乎是多餘的裝飾物。

茶敘後,太太們憂心忡忡紛作鳥獸散。

獨江太太例外。

什麼勉強幾本教科書穿插其中偌大的書架好不空盪,又什麼動漫荼毒太深咀嚼文字的能力大幅降低……說到底,不過是太太們的危言聳聽罷。她想,女兒房間一面牆的書櫃滿滿都是書,何須杞人憂天!

返家後,江太太忽然心血潮拉著女兒閒話家常。

江太太坐在床沿一個逕兒地碎碎叨絮,女兒兩眼瞪牢電腦敷衍地唔唔嗯嗯,終不耐煩地摔過頭來。

「媽咪,妳到底想幹麼!」

「呃……,媽咪只是想瞭解一下妳平時都看些什麼書?」

「不就小說咩。」

「那可以借媽咪看一下嗎?」

女兒心急想要打發母親賴在一旁囉嗦,甚至於沒多看幾眼馬上從書櫃抽出了三本書。

「喏、這本是愛情小說,這本是偵探推理小說,這本是奇幻小說。好了好了全都在這裡了,我平常就都看這三種。媽咪妳自己拿出去慢慢看,拜託不要一直在這裡煩我好麼!」

江太太唯唯諾諾捧著三本書退出女兒房間,回轉客廳沙發一屁股坐下獨自細慢研究。

打開第一本愛情小說,從首頁翻至尾頁,來來去去統共就千篇一律堪稱羅曼史裡最經典的三個字。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江太太不由得一呆。

心驚膽顫再翻另一本偵探推理小說,從首頁翻至尾頁,來來去去統共就千篇一律制式化黑色鉛字的問句。

「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猜猜看犯人究竟是誰?……」

江太太倒抽一口氣再翻第三本奇幻小說,果不其然!從首頁翻至尾頁,來來去去統共就千篇一律時下正夯的外來語彙。

「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不思議……」

如柏金森症患者,江太太一雙手不由自主抖顫得厲害勉強將書閤上。

簡直就是掉一地的雞皮疙瘩好毛骨悚然哪!那些太太們並非危言聳聽,也沒有杞人憂天。係金A!

「這……這就是妳平常看的書?」捧著三本書如尊瓷像立在女兒房門口,江太太極費力地舔了舔唇。

女兒以背相迎漫不經心搗頭應唔,一雙眼由始至終牢黏電腦螢光幕,恍一精神病患自顧自地喃喃囔囔:「可惡!又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