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的是你從沒看過的風景

我讀的是你從沒讀過的故事

我走過的是你從來不曾行經的長路

我愛過的人 你不曾愛過

 

我要如何讓你知道互相了解是不衛生的

我要如何表達我沉默但是我說了全部

 

那些看出去的陽台都是白色的

那些整齊擺放的盆栽正在盛開

每次下雨我都待在你家

因為每次放晴我都一聲不響的離開

 

大樓下的人潮都走向盡頭

等到公車一來,就說掰掰

 

但那些風景其實不曾存在

那些話語在被轉述之前就煙消雲散

那條長路在雨後會漸漸瀝乾

而那個美麗的愛人,風吹過之後就會被爸爸拉開

 

沒有挽回的機會因為沒有機會後退

 

你搭著藍色公車在柏油大道

前往異國的shopping mall路上

挑選一個適合帶回國的禮物

紀念品最好大小適中、便宜又昂貴、簡便易攜帶

用來填滿那段在十七個小時漫長飛行時漸漸睡去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