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玫瑰

 

薄霧漸漸散去的清晨,金色陽光灑在沾滿露珠的翠玉青菜裡,透出一閃一閃的珠光,葉片勇敢的將自己推向陽光,迎接嶄新的一天。

 

我漫步在公公的菜圃,近距離的欣賞,我們吃的菜長在泥土裡的樣子,青蔥好像生氣的豎起頭髮,但是,還是好可愛,茼蒿直挺挺的站立,比躺在菜架上有精神,此時,先生拿著數位相機走過來,向我展示他的傑作,看著螢幕裡一朵朵美麗的花各自展露嬌顏,興奮的大喊是新品種的綠色玫瑰嗎?先生說:「這是菜園裡的大陸妹」,公公說:「是萵苣」婆婆說:「是咩啊」就在他們辯論中,只有我,錯愕在現場,小小聲的說:「他的名字應該叫做綠玫瑰?」

 

我想,縱使綠玫瑰真的不叫綠玫瑰,她在我心裏,依然嬌豔芬芳。

 

先生拿起小刀,用力的把它和泥土的聯繫切割,然後,像個劊子手捧著一籃屍體遞給我說:「綠玫瑰留在你心裡,中午煮這個」我在廚房裡細心為她洗靜身體,丟進油鍋那一煞那,我好像聽見微弱的啜泣。

 

家是孕育一個人的地方,我在綠玫瑰的家裡看見她最原始的美貌,看見菜架上平凡不起眼的「青菜」,活著的樣子,突然覺得生命很有價值。

 

也許,我們都要學會站在不同角度欣賞一個人,才不會錯過生命的本質,讓每一天都活得更幸福。

 

 

情人節的眼淚

 

年輕時的我,總愛編織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夢,幻想著情人出現的時候,可以一起仰望星空等待流星畫過天際,可以一起享用燭光晚餐,可以一起在海邊奔跑追逐,說著電視劇的對白「你這個殘忍的小東西」然後過著一個又一個浪漫的情人節。

 

現實生活裡情人出現了,但是情人節卻跟我的想像有著極大的差距,因為我遇見一個從不過情人節的人,他覺得情人節是商人炒作的節日,根本不直得慶祝。

婚後第一個情人節,他根本無動於衷早早上床睡覺,我一個人做在客廳,靜靜看著時鐘,想像著十二點一到,他就會醒來給我一個驚喜,看著秒針從6的地方一格一格的往上爬,爬到12的時候又一格一格往下墬落,一圈一圈重複著上升、墬落、上升、墬落,當最後一圈秒針衝過12的瞬間,我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滾落下來,我的浪漫失速墬毀在愛情海裡。

 

從這一天開始,我告訴自己早早認清現實,不再為情人節掉下任何一滴眼淚,從今以後我拒聽、拒看任何與情人節有關的消息,漠視這個節日,但是在難以抗拒的情人節浪潮裡,想著老公的好濔補這個缺角的圓。

 

星期六,貼心的小豔,為每個老師準備一份神秘的情人節禮物,是一份精緻可人的提拉米蘇,仔細一看,是摺疊成漂亮蛋糕的毛巾,可以輕輕撫摸每個人臉龐的細緻毛巾,可以輕輕拭去臉上淚水的毛巾,不能吃,卻甜了每個人的心,讓幸福可以停留很久很久。

 

廠長為每個老師準備一盒「真的」巧克力,紅色、紫色、綠色包裝的盒子都有,請每個老師挑選自己最喜歡的,剛加入團隊不久的書瑋老師,拿起紫色的盒子說:「紫色的給你」然後把溫暖送到我面前,大家各自選完之後,小豔與老師互相推讓最後的兩盒巧克力,兩人都說你先選、你先選,最後的留給我,都希望對方先選自己喜歡的,都希望對方快樂。

 

在笑聲與感謝中歡度情人節,吃的用的都有,剎那永恆都包括。

 

結婚以來過的第一個情人節,就在創作坊老師滿滿的愛裏度過,我帶著幸福回家。結婚以來第一份情人節禮物,我將他留在創作坊我的置物櫃裡,我想我捨不得帶走這樣的深情與感動。

 

這份遲來的情人節禮物,讓我流下十幾年來第一滴情人節的眼淚。

 

 

謝謝一路上有你

 

結婚十幾年,你第一次開口要我你他買衣服,心裏好高興。平常你總是說:「衣服夠穿就好」嚴格禁止我幫你買衣服。今天終於要買新衣服,我跑了好幾家店,仔細挑選布料舒適又吸汗的款式,最後挑了兩種款式帶回家試穿,一穿上,你就嚷嚷怎麼穿起來這麼舒服,看了看價錢,你皺起眉頭說:「太貴了,拿去換便宜一點的回來」

 

回想這幾年,你幾乎沒有買過新衣服,生活用品也是用到不能用為止。卻從不阻止我買喜歡的東西,只會趁我不在家的時候,拚命的把塵封已久,我用不到又捨不得丟的物品偷偷丟掉,然後在我忽然想起的時候,淡淡的說:「丟掉了」

 

從小要什麼有什麼,物質不曾匱乏過,所以當我決定跟你結婚時,很多好友都勸我,不要被浪漫衝昏頭,麵包真的比較重要,我總是笑笑的說:「麵包買的到,真摯的情感卻無處可買。」

 

也常聽到一些朋友,因為準備婚事而和即將攜手共度一生的伴侶鬧翻,然而我們從訂婚戒指、喜餅、宴客、買房子到家裡裝潢,你都沒意見,只要我喜歡就好,讓我婚後的生活和小姐時沒兩樣。

 

一直這樣幸福的活著,讓我覺得所有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女人就該被呵護,直到今天你開口請我買衣服,才驚覺,這幾年優渥的生活,都是你滿滿的成全。

 

記得有一次,我心血來潮的跑去清洗瓦斯爐,你看到後,怒氣沖沖的說:「這是我的工作,你不要動,萬一你的手割傷了怎麼辦,你的手是用來寫文章、改作文簿,不是用來做家事的。」

 

又有一次,你正準備晚餐,鄰居有事請你到樓下幫忙,於是我走到廚房洗菜、切菜,想給你驚喜,沒想到手一滑,利刃削去我半片指甲,頓時血流如注,我慌張得不知所措時,你剛好進門,一開口便咒罵鄰居,要是沒找你出去,我的手就不會受傷。

 

一次又一次的細心呵護,讓我的手美麗如昔,讓我的心備感溫暖。

 

朋友笑說:「當年的我慧眼獨具,挑中績優股」

我想是因為你有菩薩心腸,選擇照顧生活中屬於功能性文盲的我,讓我無後顧之憂,可以完成夢想、可以自在快樂。

 

謝謝在我生命中不斷付出的你,因為一路上有你,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