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洗好了又放到臭掉,臭了之後又再洗一次,然後又一次臭掉,接著再按一次啟動。

拎起洗到快破掉的衣服,臭的一如往常。

 

昨天脫下的褲子呈現站立的狀態,電腦螢幕上有個五條揮來揮去的乾淨痕跡,吃光的餐盒丟在爆滿的垃圾桶,旁邊又堆著一包接一包的垃圾袋。

蹎著腳從雜物中走過,出門確認燈關了,窗戶鎖了,想到依然放在機器肚子裡的衣服,嘆口氣,退出房間,將鑰匙插入鑰匙孔,轉一圈,連帶著使雜亂掛在上面的眾多掛飾晃來去、撞過來撞過去。

雜亂無章,這就是她的生活。

 

「早安。」

如機器無生氣的聲音此起彼落地響起,她走到自己的位置,開啟放在桌上的電腦,按下主機上最大的鍵,機器發出了聲音,黃色的燈光亮了起來,整理好週邊的一切,翻開資料夾,開始一天的工作。

 

……未來我想要……

她突然想起那個許久不見的朋友,那個為了自己的夢想跌跌撞撞闖入賭盤的那個朋友。

那時她覺得她很勇敢,雖然她同時也不認同她的理想。現在,對方要回國了──凱旋歸國。

就如同被王子接去的灰姑娘回來看她的後母一樣,光鮮亮麗與灰頭土臉。

 

短針指向十二點,肚子適時的發出了咕嚕聲,闔上資料夾,她與其它同事一起走向餐廳,如同以往,認識很久的大學和研究所的同學在門邊等著她。

「午安。」

午安。

很習慣的,他們拿著點好的午餐,坐在一直以來坐著的位置。

「衣服洗好了嗎?」

有著媽媽個性的男性友人習慣性地問著這個問題。

「又臭了。」

「哈哈,果然。」

「笑什麼,不然你來幫我洗。」

「進單身女子的住處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的。」

「鬼才相信你。」

翻了翻白眼,她看著身旁這個笑得瀟灑的朋友,聽大家說法,這張她看到膩的臉蛋有如現代潘安──這是哪門子落伍的說法啊,要說也說是什麼藝人偶像吧──她無奈地吐槽,雖然對方真的長的……不錯看。

「妳那個朋友今天要回來?」

「是啊。」

「怎麼,不高興嗎?」

「……」

她看著友人,一瞬間說不出話來,「……不,怎麼這樣問……」

嘻笑了幾聲,友人沒有說任何話來回應她,轉而說了這些話,「依我觀察的結果,我可以知道為什麼妳到現在還是跟我一起吃飯。」

「……」

撇了眼對方,她沒有做任何回應。

 

我決定了,我要休學出國。

當她的朋友在大三時這樣對她說時,她驚愕的做不出任何表情,但心底又有啊,果然會變成這樣的感觸在。

那,不要忘記我喔。

從空了的腦袋中,她只說得出這句話。

妳在說廢話啊!而且現在有網路,還可以視訊,放心啦,很方便連絡的啦!

但心底卻有著如星星那般多的話語想要吐露,說不出口。

拜託,千萬不要忘了我……

因為我是那麼地……

 

「對了,如果妳星期一衣服還沒洗好我就去幫妳洗吧。」

「你不是說會造成誤會?」

「住都住過了還怕什麼,而且我的女朋友們的肚量都很大的。」

「還真敢說。」

離開前,友人這麼對她說著,她也如同以往的回著話。

之前房間髒亂到極限時好像也是他來幫她打掃,忽然,她想起一輪又一輪的循環。

真是個好人。

回到辦公室,坐在位置上,面對著電腦螢幕。

嘆口氣,持續等待時間的過去

 

送機那天,她翹掉整天的必修,其中有一定會點名的課。

但成績那些算什麼。

她第一次那麼大膽。

到了那邊我一定會想妳的!

反正現在網路這麼發達,我們還可以用視訊聊天,很方便啦。

說完,她們兩人同時笑了出來。

笑中帶淚,淚中有著不捨。

一路順風。

到了那邊我再打電話或是e-mail給你!

嗯。

揮高的手在朋友走進閘門裡時才緩緩放下,目光不捨地追著那早已看不到的身影。

 

「拜拜。」

拜拜。

下班的時間一到,同事們轟地就散開。

她也一樣。

與慢吞吞收拾的往常不同,今天她迅速地往特地開出來的車子跑去。

興奮地開上高速公路。

目的地,機場。

 

她沒交過男朋友,但有過曖昧的傳聞。

曖昧的對象是現在依然每天見面的男性友人。

她交過男朋友,對象是同系的學長,但在出國前就分手。

之後,在國外也交了幾次往,對象都是男性。

恭喜。

每次她都這樣笑著對她說。

 

在有如迷宮的機場中尋找著正確的路。

突然她想起洗衣機中放到臭掉的衣服,再洗一次嗎?可是都快破掉了。

在茫茫人海中尋找著一個人。

幾乎沒有地板可以站立的髒亂房間,是該要整理了。

興奮地大聲呼喊一個人的名字。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兩人抱在一起,又分開。

「坐飛機坐得超累的!」

「是喔,那還要去吃回國後的第一頓?」

「當然!我超懷念台灣的食物的!」

跟以前不一樣,她們的手沒有牽在一起。

 

男性友人有著如媽媽般的性格,對於她髒亂的生活實在看不下去。

要是有一天看到你長霉我也不會驚訝的。

他常常這樣對她說,而且也常常從發霉的最終結局中把她救出來。

愛情就是要多嘗試啊!

但是他的感情生活一點也不媽媽。

你家是開花店的啊!

不,應該說世界就是我的花園。

看著表情認真的男性友人,她做了嘔吐的動作。

愛情就是要多嘗試啊!

但這也是他最常對她說的話。

 

「現在才剛租而已,什麼東西都還沒有,現在開始要慢慢採購。」

許久不見的朋友神采飛揚,她很高興,但是卻不知道怎麼地無法表現在臉上,她沮喪地扯著笑臉。

「最近過的怎麼樣?」

「就普普通通的啊,就像之前在網路上聊的那樣……」

被友人明亮的眼睛盯著瞧,她覺得身上多出了兩個洞,然後回禮搬,她也瞪回去。

但是越看她就越猶疑,眼神開始晃動,眼睛漸漸變酸,鼻子也發熱了起來,嘴角開始慢慢抽動。

最近……最近過得……

聲音無法構成話語,從口中冒出的是另一種東西。

噗哇地,她哭了出來,大哭特哭,如孩子般,淒厲的哭聲。

抱著對方,她這個年近三十但活得如同十幾歲不懂事的青少年的女人,此時卻如同玩具被搶的嬰孩。

就跟過去一樣,從遠方僕僕回來的朋友一下一下地拍著她的後背。

「乖乖喔,一切都會沒事的。」

 

看你吃飯吃成這樣,真像個小孩子,該不會房間也一樣很髒吧?

欸──你怎麼知道。

她看著朋友一臉真受不了妳的表情,一臉的不解。

髒小孩。

我哭給你看喔!

乖乖喔,姊姊給你吃糖。

夢中的她和朋友還是一臉的青春,她還記得每次的臉紅心跳。

因為她是那麼地……

那麼地……

 

「早安。」

早安。

她迷迷濛濛地睜開哭到紅腫的雙眼,看著買完早餐正吃著的朋友就在旁邊,還沒意識到現在是什麼狀況前,就下意識地回答。

「洗一洗澡來吃早餐吧!」

喔、喔。

『唉唷,你又玩到早上才睡厚,洗一洗澡吃午餐了!』

接過朋友遞來的浴巾與衣物,她突然想起有段時間沒見的媽媽。

水從蓮蓬頭下真實的打到她身上。

這時,她才完全清醒過來。

還好有記得脫衣服。

在水柱下,她只有這個感想。

 

她的電腦裡充滿了她們兩人的照片,相簿裡也是。

因為她是那麼地……

那麼地……

那麼地喜歡她。

 

「在你回國這天就住你這,實在很抱歉喔。」

「沒關係啦!反正我也很想妳啊!」

「以後就很容易見到面了。」

「是啊!」

太陽漸漸上升,朋友還有一些雜務要處理,她也有一些事要辦。

不是小孩子了。

「那個,我……」

「嗯?」

她張大嘴,但又闔上,心臟怦怦地跳著,她嚥了口口水。

「再約時間喔,如果需要幫忙儘管call我。」

帶著笑容,她這麼說。

「嗯!一定,但是會需要我幫忙的不會是你吧?房間有沒有整理啊!」

「會去整理了啦!」

「哈哈,這說幾次啦!」

「這次一定。」

之後她們又聊聊扯扯著許多雜事,最後才依依不捨的分開。

「拜拜。」

「再見。」

她說。

 

『喂?』

離開公寓之後,她立刻打了電話,從手機裡傳來她男性友人和女性撒嬌的嗲聲。

在約會啊。

「救救我吧。」

『怎麼了?』

聽得出來友人正離開身邊的女性,因為女性不滿的嚷嚷聲越來越小。

「……」

『怎麼了?』

聽著友人帶著擔心與緊張的聲音,她不禁微笑了起來。

「救我離開發霉的最終結局吧。」

『……』

她想像得到對方露出的錯愕表情,還有接下來要傳來的瀟灑笑聲。

『……哈哈!失敗了?』

「愛情就是要多嘗試啊!」

難得的,這句話是由她說出。

『沒錯啊──天下何處無芬芳?還是說要我勉強接受妳這株常陷於即將發霉狀態的花呢?』

「聽你在說。」

『哈哈……』

陽光灑在她的身上,她想起友人的笑臉,瀟灑的無法讓人揮一揮衣袖就忘記,犯規的帥啊。

『那我們去吃個中飯,然後就去細菌培養屋?』

「你不是在約會嗎?」

『喔──發霉的東西會讓我發瘋。』

真是個好媽媽啊。

她邊聊邊想著。

 

打開空無一物的洗衣機,又丟下幾件新的髒衣服,勺了兩匙洗衣粉,選好水量,按下啟動。

明天,明天一定要記得拿出來。

睡著前她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