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著,總找不到休止符的位置

四年前報喪女妖的一聲嚎啕

撕破了無憂無慮的包裝紙

是妳告訴我生命的責任,那麼重

 

斑白頭髮的小學校長在褪色的未來前上香

從小到大的朋友擰壞了靈魂的水龍頭

我再也想不起妳說過的話

忘不掉的是無言的那些,默哀

 

妳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

卻不如神話中的種種,只有——空無一物

最叫人失望的真相;人生

不是一首首的童謠,是夜裡的小調

 

後來,我活了下來,不因愛

因我活著;用更凜冽的神話上鎖

拿一隻眼換取智慧,即使結局已知

仍挖鑿著不可得的真理,直至熱血流盡

 

也許明天,也許永遠

我寫不完屬於妳的那首歌

因為它早已被吟唱

 

 

註:更凜冽的神話指的是北歐神話,相較於希臘羅馬神話;北歐神話中,諸神之王歐丁用一隻眼睛換取智慧之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