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的風輕輕吹,開啟車窗,讓風輕輕的吹拂我的面龐,雖然!在烈日炎陽下帶著些熱氣,還是令人感覺到一陣愉悅清涼,是這炎炎夏日難得的舒暢。

 

轉瞬間!天上的雲朵聚集越來越密,大地陷入一片陰暗,頓時街道上暑氣全消。此時!時空轉變逐漸陰沈,突然!天空中發出轟隆巨響,並且射出一道駭人雷電劃破長空,風雨將至的詭譎氣氛,人心惶惶!

 

嘩啦…斗大的雨急急滴落在車窗上,阻擋了我的視線,眼界只見白茫茫一片,道路上的車子濺起巨大水花。雨刷奮力的清除視窗上的雨滴,左右不停的擺動著,刷、刷、刷…刷不去那急劇如瀑布般的雨勢。

 

我在滂沱大雨中緩慢前進,小心翼翼的在濕滑的道路上行駛,眼前只見車燈交會跟本看不到車身。老天爺的脾氣還真是難猜測,前幾分鐘還是豔陽高照,後秒鐘像是發了瘋似的倒下傾盆大雨,又急又大,令人措手不及。

 

到底是老天爺在跟我們開玩笑,還是老天爺真的生氣要我們好看,如此大的豪雨讓我想起去年八八水災的慘狀,該不會再來一次吧?真是令人當心的雨勢,讓人膽寒。

 

就在收音機不斷傳出因為突如其來的豪雨,導致道路上發生多起重大車禍時,車窗外的雨勢赫然停止。原來我的車行來到隔鄰的鄉鎮,只不過相差幾公尺而已,卻是兩種不同的景象。

 

繼續往前開,早已不見一滴雨滴,雖然!遠方的天空傳來陣陣沉悶雷鳴,但陰霾離我越來越遠,原來在車窗上的雨滴兒也早已不見蹤跡,車窗開始發熱,炎陽又出現在我的眼界,我想剛剛的雨勢是老天爺的玩笑?

 

顯然現代先進的科技預測系統,似乎也只能發揮有限的功能,畢竟!大自然是高深莫測的,只希望老天別太常跟我們開玩笑,我們到底脆弱的不堪一擊,實在承受不了!老天對我們開小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