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珊!」

一個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呼喊著我,轉過頭就看到小雨興奮的朝我跑過來。

「早安阿,小雨。什麼事讓妳看起來這麼高興呢?」

「真不愧是小珊耶,都還沒說就知道我有開心的事情要跟妳說」

看著露出如小孩子般愉快表情的小雨,真是幸福。

從小到大,小雨不管是高興、生氣、難過都會表現在臉上,是個藏不住心情的孩子。但真正會讓她說出心事的,只有我,不管是什麼事情小雨都只跟我說,這讓我感到相當的開心,因為這表示小雨信任著我。所以,對我來說,小雨是我的寶物,只要她笑著,我的心情就會無比的愉悅。

「小珊,妳今天放學後有事嗎?」

「沒有阿,妳想去哪逛逛嗎?」

「不是,是想約妳出去吃飯,順便介紹一個無論如何都要讓妳認識的人」

「哦?這麼神秘阿!」

「呵呵,是啊!那麼我就當妳答應囉!」

看著踩著愉快腳步進入教室的小雨,我不禁停下腳步,心中泛起些微的不安。究竟是什麼人讓小雨如此開心呢?究竟是誰讓小雨如此想介紹給我認識呢?

 

坐在名叫『愛雨』的西式餐廳。這間餐廳是我和小雨最愛的聚餐地點。國中時,在某個假日我們兩人為了完成老師交待的暑假作業,也就是介紹一家餐廳,於是我們找到了這一間,它馬上成了我們兩人的最愛。從此之後,只要我們要吃飯,都只在這裡。

我們常來的次數多到讓老闆讓認識我們了!老闆人也很好,之後只要我們來,都會給我們折扣。高中畢業的暑假,老闆主動問我們兩人要不要在他的店裡打工,於是我們便開始了這裡的打工。

和小雨一起打工讓我很快樂。因為一天中可以和她相處的時間又更多了,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在店裡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小雨。有因為迷糊而犯錯的小雨,有為了學調酒而認真的小雨,有因為看到帥哥而興奮不已的小雨,各種表情的她我都好喜歡,所以我很珍惜和小雨一起打工的時間。可惜的是,小雨因為感到體力負荷不了這麼多事,所以在暑假結束後沒多久就辭職了。

雖然小雨離開了這個地方,但我仍然繼續在這裡打工,小雨也還是三不五時的就會來探班,這讓我感到非常的貼心。

而現在雖然仍然是照往常一樣,小雨坐在我的對面,但同時在小雨的身旁也多了一位戴著細框眼鏡的斯文男子。他,就是小雨說要介紹給我認識的人。

「小珊,他叫文華,是我新交的男朋友喔。文華,她是小珊。是我從小到大最好的朋友。」

「妳好,很高興認識妳。我常常聽小雨提起妳,今天終於有機會見到了,以後還請多多指教。」

看著彬彬有禮的文華,我只想看清在這副眼鏡底下的眼睛,究竟是真如他表面上的如此斯文嗎?還是只是個人面獸心的傢伙呢?

我要測試他,看他是否配的上我的小雨,若是他只是要玩弄小雨,那麼就該趁時間還短的時候勸小雨離開他…

 

「歡迎光臨。」

「嗨!小珊。」

「咦?是你阿,文華。怎麼會突然來呢?而且只有你一個人。」

「剛好路過這裡,所以就想說來吃個飯,順便探妳的班。」

「呵呵,你人真好呢!快進來吧!」

 

「老闆,那麼我先回去囉!」

「嗯,現在正在下雨,回去小心點喔。」

「了解!掰掰。」

走出員工休息室,看到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幾桌還在聊天的客人,其中一桌的人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就是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看著書的文華。

「還沒走啊?」

「是啊!妳下班了?」

「嗯,要一起走嗎?」

「好啊!」

走出店裡,就看到傾盆大雨正瘋狂地往人間落下。這讓我不禁有些困擾,雖然有帶傘,但以這種情勢,就算撐傘也毫無作用吧?

「我今天開車,要不要我送妳回去?」

「你方便嗎?」

「當然,而且我也不放心妳一個女孩子這麼晚一個人回家。」

「那我就不客氣的拜託你囉。」

看著冒雨跑去開車的文華,對他的認同度稍稍提高了,如此貼心的舉動是非常加分的,但只因這樣就要我完全認同他是不可能的…我想,今天應該可以測試看看他是不是真的配的上小雨…

 

「真不好意思,還進來妳家打擾了。」

「不要這麼說,我還要感謝你載我回來,來,請喝茶。」

坐在對面,裸著上半身的文華,顯得有些不知所措。是裝出來的嗎?還是真的如此單純呢?

「衣服要完全乾可能還要再一段時間,那麼我們找點事情來做吧。」

「嗯?」

我緩緩地站起身,慢慢地將襯衫脫掉,接著又脫掉褲子,文華的表情變得非常吃驚,但仍然目不轉睛的看著我,此時我心中不禁冷笑起來。若真的愛小雨的話就拒絕我吧!

走到文華的面前,我將他壓倒在沙發上,將他的眼鏡拿起,用右手輕撫著他的胸膛,對他媚惑的笑著。

「想不想要我呢?」

 

哼!這男人也配不上小雨,就跟另外兩個男人一樣,隨便勾引一下就上勾了。

還記得小雨第一次交男朋友是在高一時吧!也是同樣興奮地介紹給我認識。印象中她的第一個男朋友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不好,因為他居然肆無忌憚地把手搭在小雨的肩上!而且看到他們兩人的相處模式就讓我感到火冒三丈,他總是霸道地要小雨不准這個不准那個,限制著小雨的生活。雖然我替小雨打抱不平,但小雨卻說她覺得跟他在一起很快樂,但我覺得這是小雨在逞強,是那男的逼迫小雨的,所以我決定幫助小雨脫離他…

小雨的第二個男朋友是在『愛雨』打工時認識的,那個男的是個比我們大三歲的體育學校的學生,非常陽光的一個人。他在第一次看到小雨時就喜歡上小雨了,所以開始對小雨猛烈的追求,每天一定會來吃飯,坐在店裡坐到小雨下班才肯離開。原本小雨是覺得困擾的,但漸漸地感覺到他的誠心,於是兩人在一起了!剛開始我想說他應該是真心誠意的喜歡著小雨的,不然不會這麼有耐心地一直來,直到有一天聽到小雨跟我抱怨他總是愛看路上的女生,我想,或許該是測試他的時候了…

 

「唔……」

一個小小的聲音使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冷眼地看著一旁緩緩坐起身的文華,心中盡是對他的嗤之以鼻。

我以尖銳的語氣對他說:「你也跟平常的男人一樣嘛。」

「咦?」

「隨便勾引一下就上勾了。哼!你根本就配不上小雨,我要你馬上跟小雨分手,而且再也不准出現在小雨面前。」

他瞪大雙眼,滿是不可思議的口氣說:「妳怎麼…!」

「不願意嗎?那麼我就告訴小雨你是個人面獸心的傢伙,說你強暴我。」

「是妳……」

「哈!我只是要測試你是不是配的上小雨,若你真心愛小雨就應該拒絕我!」

哼!這男人事到如今還如此沒擔當的不敢承認自己的錯誤嗎?真是個沒用的男人,不但無法拒絕我的誘惑,現在還想怪罪我?簡直就像個孩子似的想把自己的罪過推到他人的頭上!

 

 

「叮咚!」

 

這種時間,會是誰來?

「總之,就是這樣,你快拿著你的衣服滾吧!」

我快速的對他下了逐客令後,就趕緊隨手抓起襯衫和牛仔褲穿上。

 

一打開門,就看到一臉不可置信,並且欲言又止的小雨。

怎麼了?小雨為什麼會用這麼受傷的表情看著我呢?是誰欺負她了?從小到大都不曾看她露出這麼悲傷的神情。

我心急如焚的問:「小雨,怎麼這麼晚來?而且表情怎麼這麼怪?」

「小珊,虧我這麼相信妳!」

小雨一說完,眼淚馬上落下,這讓我更慌張了,因為完全不懂小雨怎麼會突然這麼說。此時,我感覺到背後有個人正站在我後方。轉過頭我就看到裸著上半身,用手靠在門邊,奸詐地笑著的文華。

看著此時的他,我感到陌生,一點也不像之前認識的斯文有禮的文華,反而像個滿肚詭計的小人。並且這時我突然發現他手上拿著錄音筆。

「你……!」

「小雨,這是妳要的答案。」

 

「想不想要我呢?」

 

文華一按播放鈕,錄音筆馬上放出我的聲音,還有我們做愛的呻吟聲,以及剛剛我們的對話。

「你為什麼要錄起來!」

文華露出不屑的笑容說:「妳應該問小雨吧。」

一轉過頭就看到一直抱著臉哭泣的小雨,小雨抬起頭,雖然臉上滿是淚痕,但表情是憤怒的。

「因為文華是我請來測試妳的假男友!」

頓時,我感到天地都在旋轉。什麼?小雨要測試我?為什麼?小雨要測試我什麼?我不懂!

「前兩任男友跟我分手時都跟我說要小心妳!我本來是不相信的,可是妳…我是這麼相信妳!」

看著氣憤跑走的小雨我愣住了。

原本我以為是我在測試文華,沒想到被測試的人竟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