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著與時空脫離的毛髮

手掌不再認識你的僵直

 

眼中傾瀉而出的江水

挾帶著此世的塵土

山丘傾了

我趕緊後退

渾濁的淚不能將你淋濕

你在等候下一個呼喚

不該為我們駐足

 

軀體,濃縮著一輩子

在黑洞中被吞噬

吐出一盤血肉的殘塵

在其中

我認不得你微笑的面容

 

脊椎、胸肋、頭蓋……

是你,那麼裸露地

躺在我的掌上

用不協調的姿勢

看著我看著他們

 

我聽得見你

拼湊出你一生的故事

剩下的

將為你補完

用你最愛的方式

 

握起你(比我想像的輕)

為你在花瓣中找一個新家

每個春天

將用自己的力量

重新撐起你的住處

為你準備的毯子

已不再能儲存你的溫度

 

你在我的手中

像顆種子,迸出

緊抓河谷的根

刺進心中某個峭壁

我不會將你拂去

但你要知道

我沒有足夠的悲傷養活你的記憶

 

你在我的掌紋裡活著

我的/你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