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

 

電視機黑了,成了一塊塑膠

 

墨城的大部分

躲了。

桌上:領帶、手鏡和指甲刀呢

 

所有的東西一下子,不是缺嘴巴

就是

少了臉面

 

黑啊

沒有聲音

它們都不理我:

 

我長得好看些,也是錯麼

 

漫長的夜啊,坐在桌前,問。

問誰呢

問著玩

 

 

 

 

●櫃子

 

春來墨山,墨山生土,土生柳木

柳木生了

一個小櫃子

 

青青的屋舍裏一個黑櫃子

櫃子邊坐著閒人、閑桌子、閑椅子

打開櫃子門,櫃子就吱嘎吱嘎地

關上門,櫃子也叫

 

櫃子有一點不舒服啊

 

這麼大好的春天,這麼空寂的屋子

櫃子啊櫃子

你別不舒服

好麼

 

 

●窗口之夜

 

一堵牆,破一點點,為

好玩

 

視窗,就是牆的一個破洞

它成天瞪著我像比我有道理些

像比外面那些人也有道理些

道理,有什麼好玩啊

 

你瞪吧瞪吧

瞪又不疼

 

不疼不癢的

一個視窗

它時時處處開在我身邊

從出生到現在到死

它瞪著我的一舉一動

像我是個寶一樣

它瞪著我周圍的牆壁和一切草木魚蟲

似乎它們也是寶

 

視窗,它的眼裏全是寶啊

全是紅的、藍的、綠的、黃的、紫的——

和墨城的夜晚一樣

 

 

 

 

 

 ●離別墨城

 

這麼多樓房、道路、廣場

原來只是一些立著或躺著的牆

 

這些年了我沒發現

每面牆都板著自己的

水泥臉,像誰欠著它們八百萬似的

 

是誰欠了它們啊

我要走了

 

是誰

欠著它們啊

 

 

 

 

 

●墨湖邊的柳樹

 

站在墨湖邊

看著這棵柳樹,很直,像電線杆子

 

柳樹沒觸動我什麼

我哭

我替那些看著它發愁的人

難過

 

柳樹,還是沒觸動我什麼

我笑

我替某些愛它的人

高興

 

柳樹,不會觸動我什麼了

我複雜

我替某些沒被觸動的人

發呆

 

所有這些難過、高興和發呆的人

其實都是無聊

於是我也替他們

混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