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很冒昧寫了這封信給您,其實我是來求救的,請不要把這封看似來歷不明的信扔了,我非常希望您能看一看,畢竟,我們真的非常需要您。

 

「拜託!誰來救救我!」請問您曾聽過這種彷彿撕心裂肺的悲鳴嗎?您知道這是老人、成人、孩子嘶啞拉扯著喉嚨的哀號,還是動物不顧一切的嘶吼,甚至是地球那一份夾雜著憤怒的濃濃絕望嗎?提出這種尖銳的問題真的非常抱歉,我對於您那邊的實際情況並不是非常清楚,但在我這裡倒是很常聽到,不用懷疑,這是真的。

 

我們這裡的情況有點類似您們所謂的「末日」,我們有著毫無生機的大地、稀少的水源及糧食,還有幾乎滅覺得動植物,更有著滿懷後悔求生存的人類。

 

您現在幸福嗎?如果幸福那又為何感到幸福?不幸福又是為何呢?其實我並不想要知道答案,因為我知道您的答案絕對不是我所希望聽到的,您知道嗎?我的爸爸媽媽年輕時的生活也曾經美好的像您一樣,有豐富的食物、充足的水、合宜的氣候、充滿生機的大地,我好羨慕,我瘋狂的羨慕且嫉妒著,因為,這些都是我所沒辦法擁有的。

 

但爸爸媽媽就和您一樣,不懂這些有多麼珍貴、多們需要珍惜。

 

憑甚麼世界這麼不公平,我什麼都沒有做卻必須承擔著大自然的報復,為什麼您都不懂得珍惜?我敢發誓如果是我,絕對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而不是如您一般恣意的破壞,絕不會不理會地球一而再、再而三的哀鳴,不會讓自己陷入無止盡的後悔之中。

 

爸爸媽媽說過他們年輕時曾為了許多張照片而心驚,一張成年北極熊因為尋找不到食物而獵殺幼熊的照片,一張莫拉克颱風在台灣所造成的災害照,一張非洲饑民求水求食物的照片,這只是令我更加不明白,那時已經這麼多警示了,甚至有人意識到而提出攝氏正負二度的宣言了,為什麼還會讓世界走到今天如此慘烈的地步呢。

 

我不明白,我完全不能明白。

 

您能拯救我們,請您正視傷痕累累的地球不斷發出的求救訊息,我拜託您。

這也同時是為了您們自己、甚至是您們的孩子,您知道嗎?我很愛我的父母,但我仍常常會對他們有怨懟,我相信您不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像我一樣質問您為什麼過去不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保護我們所生存的湛藍行星吧。

求求你,你們還有機會的。

 

 

                                         2030.12.25  知名不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