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實話實說,當我看到皮箱中的東西時,我有點傻眼。

 

……不,應該說,皮箱內的東西恨不得讓我揍這黑鬼一拳!你沒看錯,就是揍這個比我魁梧的黑鬼!

 

在那陳舊的大皮箱中,裝著一只小黃銅喇叭。

 

雖然我對喇叭沒什麼研究,但從那尺寸看來,應該是喇叭中的小號。這喇叭看起來就跟皮箱一樣年代久遠,原本亮眼的外表被一層厚灰蓋住,喇叭口更爬著些許蜘蛛網……嗯……

 

……這東西,就是能改變我人生的關鍵道句嗎?別開玩笑了吧!

 

「先生,這東西是不是很美呀?」黑人略帶感動的讚嘆道,然而我緊握的拳頭卻在微微發抖。

 

「……沒有事的話,我先離開了。要發瘋,恕不奉陪!」語畢,我轉身就走。但正當我要起步離開時,一只如巧克力般的大手強按住肩膀,令我寸步難行。

 

「等等、等等,先生!我知道很多人第一次都是這種反應,但請相信我!麻煩請把您的信任交給我、託付給我吧!這東西一定能改變您的人生,我保證!」

 

……很好,真的太好了。從他按壓的力道來看,我要是不答應,他肯定會把我揍到連我爸媽都認不出來!為免除一頓不必要得挨揍,我也只好再回到皮箱前。

 

「說真的,這東西到底要如何改變我的人生?你是打算要我當音樂家嗎?我可不曾演奏過喇叭啊!」

 

「先生,別激動!拜託,不要激動!相信我,這過程很快的!可是,有一件事情必須請你口頭答應我,可以嗎?」

 

「什麼事?」

 

「──我與你之間發生的任何事情,千萬不要告訴別人!可以嗎?」

 

「……好、好、好,我答應你就是了,不告訴任何人……」

 

「非常感謝您!」二話不說,黑人一把抓起了喇叭。

 

喇叭與他的大手相比,簡直就跟玩具沒有兩樣。可是他沒有吹奏,只是一臉愉悅的按著上頭的活塞……老天,今天真是夠了,竟然碰上這種不知所云的瘋子,回去我一定要來碗豬腳麵線,好好給他驅……

 

赫然間,我瞠目結舌。

 

從喇叭口中,一個個五彩繽的泡泡不斷冒出,再仔細去看,才發現泡泡之所以會五彩繽紛,正因為裡頭懸浮著的煙霧。在光影變化之下,煙霧與泡泡的顏色也隨之改變,時紅、時綠、有時更產生出黃藍相間的效果。一顆顆泡泡浮在我的面前,且隨著黑人按下活塞的頻率上下晃動。

 

禁不起好奇,正當我想戳破其中一顆泡泡時,黑人猛然抓住我的手,微笑道:

 

「噢,抱歉,基於安全的理由,先生您最好不要亂碰比較好喔!」

 

「那還真不好意思……不過,這些泡泡跟我又有什麼關係?」我質問道。就看他高聲大笑幾聲,泡泡上的薄膜因此微微抖著。

 

「哈哈哈……有!當然有!先生,要是沒有關係的話,我又拿出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做什麼呢?告訴你吧!這些小泡泡就是──夢!」

 

「夢?」

 

「對!」黑人收起喇叭、闔上皮箱。他輕輕捧起一顆泡泡,裡頭瀰漫的煙霧使泡泡發出閃閃金光。

 

「每一個泡泡都是一個美好的夢!海枯石爛的愛情、隻手遮天的權力、富可敵國的財力……等等,每一顆泡泡,都是人生最為理想的美夢!」

 

「喔……」話聽到此,我更加確定了。

 

──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瘋子!

 

不過就是用喇叭吹出泡泡,就要跟我胡扯這麼多難以置信的事情?我是個明眼人,怎麼可能相信這種蠢事!

 

「先生,從眼神來看,您還是依然不肯相信呀?沒關係、沒問題,這種事情,任何人一開始都會心生懷疑!不過,等到之後,您便會完全相信我的話了!」

 

「……好吧,請問我該怎麼相信你所說的話?」

 

「很簡單,一個小小交易!」

 

……現在我很想罵髒話,這傢伙方才不是說不用錢嗎?現在又跟我談交易兩個字是想怎麼樣啊!

 

就像看穿了我的煩惱,黑人露出更深的微笑道:

 

「放心好了,不是用錢!」

 

「不用錢?難不成你要我刷卡?」

 

「不、不、不!很簡單,以物易物而已──先生,用您的夢,來跟我交換這些美麗的夢境吧!」

 

「我的……夢?」

 

哈,這下可真是越來越好玩了!原來如此,用夢來買一個夢嗎,這話聽起來很合理。那麼,我想請問一下大家──我要怎麼拿出我的夢?以夢易夢,這是什麼黑鬼笑話嗎?

 

「請拿好這個喇叭,先生。」他將剛才那個黃銅小喇叭遞給我,接著又說道:

 

「只要您按下第一個活塞,您就能了解啦!」

 

我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依照指示按下第一個活塞。就在這瞬間,全身似乎竄起一股冷冽的寒流。

 

一顆泡泡從喇叭口中浮了出來。

 

泡泡黯淡無光,裡頭的煙霧宛若一朵烏雲,更隱隱閃著駭人的雷光。好吧,看樣子,這真的跟惡夢相互匹配。

 

……好吧,這一連串的魔術手法可真騙到我了!既然他要玩,我就給他玩到底!

 

「好,現在?」

 

「觸碰一個美好的彩色泡泡吧,先生!這樣您就自然可以接觸到對您最好的夢境!無論是任何的祈望、任何的願望,我都可輕易幫您實現!」

 

看著眼前繽紛無比的泡泡群,我想都沒想,就對其中看起來稍大的青綠色泡泡碰了一下。那觸感就與一般的泡泡沒有兩樣。

 

然而,就在泡泡破掉的瞬間,其它泡泡也跟著破了開來。隨著一聲轟隆巨響,我的眼前忽然爆噴出七彩的煙霧。正當我驚慌失措之際,黑人卻在這時哈哈大笑,與我道別這麼一句──「感謝您的訂購,先生!一定讓您滿意,先生!」

 

待煙霧散去之後,那高大的黑人老早失去蹤影,只留下一臉茫然的我站在原地。

 

──還有,那討人厭的高亢笑聲。

 

◆◆

 

狹小的租屋處內一片漆黑,僅有窗外透射進來的一點街燈可供照明。燈?我懶得開了。

 

一身勞累的我,回家倒頭就睡。不管今天看到的幻像、不管那莫名其妙的黑人、不管接下來的破喇叭和爛泡泡。

 

──不管等等是否會做惡夢。

 

閉上雙眼,觸目所及一片黑暗沒有多久,我便有了睡意。不知為何,今天的床睡起來特別鬆軟,是因為身心都太過疲累的關係嗎?

 

幾分鐘後,在一片朦朧之間,我忽然發現有人正輕聲對我呼喚。沒有特別去理是什麼聲音,我照樣睡我自己的。沒有多久,突然一隻手正輕推著我。出於無奈,只好含糊罵道:

 

「你老子我正在睡覺,不要煩我……」

 

「那麼,親愛的,我就真的不管你囉?」溫柔的嗓音如是道,身體明顯感覺有人離開了這張雙人床……等等,聲音?雙人床?我自己的房間哪來這些東西?

 

我猛然睜眼,一片金碧輝煌的景色映入眼簾。

 

挑高的房間、三層吊燈、精緻的木造裝潢、還有一座座不曾看過的高級原木傢俱。再看看我自己,躺在鬆軟的白淨大床上,身上蓋著的針織被毯更是柔順無比。整個房內,充滿我未曾體驗過的溫暖與奢華。

 

「親愛的,怎麼了?看你一臉驚訝,剛剛是做惡夢了嗎?」望著前方,過於震撼的景像令我說不出話來。

 

我的前女友正站在面前,臉上掛著好奇的甜美微笑,粉色薄紗下蘊藏記憶中懷念的溫柔鄉。看看她,還稱我為親愛的!這……這是只有在我們熱戀初期才有過的稱呼啊!

 

「對了,如果你已經清醒的話,親愛的,南亞電子的董事長還正等著你的回應呢!」

 

「……等、等我的回應?董事長?」

 

「是啊。」她開始整理起自己稍嫌凌亂的長髮,輕聲道:

 

「他排了好久才跟你訂到時間吃頓飯呢!親愛的,確定要的話最好快點回應別人,不然我就把時間排給其他人囉?」

 

「時間?什麼時間?」我一臉茫然,腦裡一片混亂。就看她噘起小嘴,似乎有些生氣的對我唸道:

 

「我說你啊,董事長先生,一定要讓你的秘書兼老婆大人,時時提醒你董事長的責任有多重大嗎?」

 

……什麼?董事長?我?

 

讓我了解一下。我在看似有錢人的家裡醒過來,前女友還說她是我這個董事長的秘書和老婆……這是什麼情形?夢嗎?如果是夢,這一切也未免太過真實了吧?

 

我捏了捏臉頰,當然會痛,但更重要的,是我沒有回到之前那可悲的迴圈之中──我人在這裡,有錢、有權、還有我的初戀情人……不,她現在是我的老婆大人了。

 

這一切的一切,真是像那黑人所說,全都只是個美好的夢境嗎?可是、可是……在夢裡捏臉頰,不是會痛到醒過來嗎?看看這些,伸手可及的觸感,全都真實無比……為什麼?

 

……還是說,我以前的人生才是一場夢境?現在眼前的一切,才是真正得生活?

 

一時間,我熱淚盈眶,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悲傷。她見我如此,急忙跑到我的身旁,就像以前一樣,以溫柔的嗓音問著我道:

 

「親愛的,怎麼了?有什麼不愉快的嗎?」

 

「……沒什麼,只是,我做了一場好長的惡夢……嗚……」

 

緊握著她柔細的小手。

 

──緊握著,這份無暇美好,並打從心底企盼一切,永遠持續……

 

對,永遠……

 

◆◆

 

輕輕推開門,我愉快的吹著口哨。即使眼前一片漆黑,還是不會打擾我的好心情。輕輕一按,昏黃的燈光亮起。

 

噢,瞧啊,床上的男人睡得有多麼香甜!看看他,掛著微笑進入夢鄉,就像嬰兒一樣,天真無邪、愚蠢到令人想要發笑!

 

我躡手躡腳。雖然沒有必要,但我還是躡手躡腳,偷偷摸摸走到他的身旁,深怕驚醒睡夢中的他。即使那場夢沒有醒來的一天,我還是喜歡這樣。

 

依照慣例,我輕輕附在他的耳旁,用我肉麻的腔調悄聲耳語:

 

「先生,謝謝您的惠顧……」

 

男人報以我一個微笑。雖然不知是針對我,還是他自己的夢。

 

我笑笑──又是一個滿意的顧客!

 

但再看看這張毫無懷疑的面容,我每每都不禁會對之嘆息。

 

「……夢是記憶的延伸,而記憶則是靈魂的見證。若沒了夢,自然會失去其靈魂的見證,只剩下一副軀殼……自己的夢,無可取代,為什麼就是沒有人能了解呢?」

 

望著那逐漸冰冷的身軀,我惋惜道。這男人的死訊什麼時候才會被發現?三天?五天?還是半年?噢,細想肉體的腐爛,讓我覺得頭皮發麻。

 

有時,即使深知自己的東西如此可怕、如此駭人,我還是不得不繼續推銷、繼續推廣給更多人知道!

 

因為,這個世界有太多徒讓自己夢腐朽、記憶生鏽、更讓靈魂空洞的傢伙。他們灰暗的靈魂令生活黑白、令記憶無趣、令惡夢糟糕不已。如此無限的循環,最後,讓嘆息埋葬自己,留下滿心的不甘與怨恨。

 

所以,這些彩色的夢著實必要。即便這是個一覺不醒的夢,至少,還是個美夢。

 

輕輕提起腳跟,我順著軌跡回到入口,反鎖、輕輕帶上,不驚醒屋內的任何事物。噢,美夢可沒有被打擾的權力。

 

嘿!朋友,您呢?英俊挺拔的帥哥?還是嬌麗可愛的美女?您的臉色似乎也不太好看?嗯?最近做了惡夢,對嗎?

 

如何?如何?想用您手上悽慘的惡夢,換我手上仙境一般的七彩美夢嗎?

 

嘿嘿嘿……不用害怕、不用害羞!拜託,請您給我一個機會,一個服務您的機會!雖然我看起來有些狡猾、有些狡詐,不過,拜託、拜託!請相信我、信任我!

 

──因為,我一定會讓您做個不願清醒的美夢!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