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中午12:30,在某間小麵館內用餐。

 

小麵館內說人多卻也不多,每桌都坐了人,但每桌都未坐滿。

我好食餛飩,自是點了碗飽滿肥大鮮美的餛飩麵。

 

小麵館的電視機正播放Y台新聞,全台皆知,Y台新聞是靠攏A黨的電視台。

 

小麵館內洋溢著歡樂的氣氛,我與同事們一桌嘰嘰喳喳,我的眼光略過眼前一位穿著B黨背心的壯碩青年,正低頭默默吃著排骨飯。大家都知道,隔天就是投票日。

 

我咬下鮮嫩多汁的餛飩時,狀碩青年低著頭,放下筷子皺著眉頭,靜默平穩的站了起來,像一頭起立的大象。大象走向隔壁桌,拿起搖控器,對著頂上的電視機,轉到M台新聞台。全台皆知,M台新聞台是靠攏B黨的電視台。放下搖控器,沉默的大象走回坐位,低頭,繼續吃著排骨飯。

 

這時我不知道,小麵館內有另一位食客眼鏡臉。

 

眼鏡臉站起,走向大象,拿起搖控器對著頂上的電視機,M台新聞女主播的臉在十秒之內變成鯨魚與企鵝,螢幕上的數字寫著 22。眼鏡臉皺著眉頭,走回坐位,放下搖控器,繼續低頭任湯碗裡冒出的熱氣把眼鏡弄得一片白。

 

大象不為所動,依然默默吃著排骨飯。

 

而原本歡樂洋溢的小麵館,突然像是本來沸騰煮著水餃的鍋被加了一杯水,原本因沸騰快要衝出鍋緣的水餃就安安靜靜的往鍋底沉。而這時我不知道,當年街上賣的菸可以造成重大的歷史事件,如今巷內的搖控器又會不會造成另一樁。那麼,我可能是以後歷史課本裡那位抱著餛飩麵衝出麵館的歷史見證人。

 

大象跟眼鏡臉都默默吃著排骨飯與麵條。

這時大家也都不知道,小麵館裡還有另一位人物,叫做禿頭伯。

 

禿頭伯站起來,拿走搖控器,我衷心希望他是因為不想看企鵝跟鯨魚而打算轉去看購物頻道,而不是要轉到M台或Y台。

 

但禿頭伯果然有膽識。

他拿著搖控器,夾腳拖啪啪啪地走向老闆娘,飆台語:

「頭家娘,你們ㄟ搖控器啦,收好,賣厚郎阿捏轉來轉企 !」

語畢,禿頭伯一個酷酷的轉身,就像皮爾斯布洛斯南。

 

於是小麵館又像沸騰起來的水餃,從鍋底冒出,歡樂的不得了;而我,也在禿頭伯的俠風餘威下,安安心心的吃完了我的餛飩麵。

 


警語

 

選舉期間,請各位店家保管好自家電視搖控器,若將電視搖控器置於成人伸手可及之處,將觸及公共危險罪。違者重則可罰選後拔光全國大街小巷選舉海報與旗幟,輕則可罰從M台轉到22台來回轉一百次,以示懲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