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我是公主殿下,於是我成為了公主殿下,即使當時舞台上還有著其他的公主,但一定就是這樣沒錯,因為我是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

妳演得好棒喔!

謝謝。

我很優雅,就像我在故事書中看到的公主那樣回禮。幼稚園活動中心的舞台裡邊,演完白雪公主的白雪公主們一起在後台吃著蘋果,也許是因為沒有巫婆,所以大家都吃的非常開心,不怕王子不夠。

我也和他們一樣啃著蘋果,但是看到爸爸媽媽來了,我趕忙停下我的嘴,拿著咬了一口的蘋果跑到他們身邊。

爸爸媽媽沒有對我說什麼,只是看起來很滿意的摸摸我的頭,然後環視了一圈滿是公主和王子的後台,便帶我回家。

九點了,太晚了。媽媽說。

 

我們的家是公寓,就是那種一棟大樓其中一層的其中一部分。我的同學也幾乎都是住在這種地方,不過有一些人他們有自己的房子,就這樣一整棟,不像我們只有一個部分。可是,我不羨慕那些人,因為他們的房子太小了,也不高。像公寓這種大大的房子,才是適合公主住的。

所以我喜歡這裡。

我們的家除了客廳浴室和廚房之外,有三個房間,一個是爸爸和媽媽的,一個是我的,一個是堆放雜物用的。

雖然他們不准,但我偶而會偷偷跑進放雜物的房間,因為裡面很亂,東西很多,甚至有電鋸和斧頭,以及一些很舊的皮帶,感覺很像是森林裡的小木屋,隨時都會有小矮人跑出來。

我沒問過裡面的東西是哪裡來的,但爸爸有時候會只穿著內褲,坐在沙發上說自己以前的事。他好像曾經跟小矮人們一樣,是在山裡工作的,只不過當我出生之後,山裡就不能進去了,他也沒辦法工作,然後就只能在家裡抽煙看報紙。

我很想問爸爸有沒有看過小矮人或巫婆,可是他一說起故事就不會管我,當然我也沒辦法問他。

至於媽媽,更不可能。

她每天都比我早起上班,我睡了之後才回家,一個禮拜說不定只能見上一面,甚至有次個了一個月我才又見到她。但即使媽媽如此忙碌,她仍非常注意我的學習,讓我上補習班、才藝班,她也積極的參與學校的活動,甚至當上了家長會長,拼命的和老師跟學校爭取關於我的權益。

我非常喜歡他們,因為他們是我的家人。

 

每天早上,媽媽總是幫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才開車送我去上學。

學校裡面的老師都對我們很好,尤其是我的斑導師——小豬老師,我最喜歡他了。小豬老師他胖胖的,跑步也很慢,但是他說的笑話非常好笑,全部的人都很喜歡他。

不過,有一天,好像是星期二吧,記得是點心裡有我最喜歡的布丁的日子。那天,營養午餐中出現了我最討紅蘿蔔。我不喜歡紅蘿蔔,沒有特別的理由,就是不喜歡。所以我就偷偷拿到垃圾桶去倒掉。

這是我第一次有剩菜。但卻那麼剛好的,就在我拿到垃圾桶旁邊時、被小豬老師看到了。他說,他小時候很窮,有東西吃的時候都是抱著很感謝的心情吃掉。他不喜歡有人浪費食物,就跟我不喜歡紅蘿蔔一樣。於是,老師便在全班同學的面前用藤條打了我的手心三下。

藤條落下時,手心就好像被火燒到般的一陣灼熱,接著便出現了一條紅線。老師打了三下,出現了三條紅線。一直到那天下課時,我的手心都還有些麻麻的。不過,當我把手心秀給同學們看時,他們都露出了佩服和羨慕的眼神。

因為我是第一個被小豬老師打的學生,也是從開學以後班上第一個被打的學生。那三條紅線就像是表示榮譽的勳章一樣,讓我在班上的地位更加崇高。沒辦法,誰叫我是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

回家後,我把手上的勳章以及在學校發生的事說給了剛好在家媽媽聽。媽媽趕緊拿出數位相機,拍下即將要消失的紅線。我想,她應該是以非常高興但卻又怕沒辦法保存住紅線的心情,拍下照片的吧。

 

隔天,我到學校去時,小豬老師不見了,換成了一個很老的老師。

 

我曾問過老老師說,小豬老師到哪裡去了?為什麼不教我們了?

老老師說,小豬老師生病了,需要好好的靜養,所以回老家休息了。

雖然如此,但老老師並沒有說小豬老師什麼時候回來。當我還要繼續問下去時,上課鐘聲響了。

老老師也很有趣,不過他不常說笑話,他的手指像枯樹枝一樣又細又長,臉上的縐紋很多,如果螞蟻爬進去了,我想一定會迷路的吧。老老師很少在講台上上課,他比較常在教室裡繞過一圈又一圈,就像是在散步一樣。

 

我在班上也是第一名的公主,因為我上的才藝班比別人多,所以我是第一名的公主。

但是,即使如此也還是有一些男生不喜歡我。他們會在老師看不見的時候,偷偷欺負我。尤其是坐在我前面的那位男同學,座號五號。

雖然他跟其他的女生都很好,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會在下課的時候偷偷拉我的頭髮,或是用小紙屑丟我。

 

也許是因為他要做壞事時被我發現吧?

 

記得那是個太陽很大的日子,我因為不舒服所以提早離開了正在舉行升旗典禮的操場。那天他是值日生。我要走進教室時,看見他從我的書包拿出音樂課要用的笛子,似乎正準備拿來練習等一下上課要考的曲子。

我想,他應該是忘了帶笛子吧。雖然偷別人的東西不好,可是如果因為這樣而害他被老師罵也不太好。我決定原諒他。

不過,當我走進教室跟他說沒關係你繼續吹的時候,他的臉一下子就變得比蘋果還要來的紅,慌慌張張丟下笛子跑走了。

那次之後,五號同學就更常欺負我。即使正在上課,他也會偷偷的轉頭用鉛筆的筆尖戳我。雖然不會痛,而且還有些癢癢的,不過我很怕萬一我大笑出聲的話會被老師罵。

 

他第三次用鉛筆戳我的那天,我跟身為家長會長的媽媽講了這件事。

第二天,五號同學不見了,老老師說他轉學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

真可惜,我很喜歡他的說。

 

我是可愛的公主殿下,大家都很喜歡我。雖然我只有小學一年級,但是我認得很多字。

我很喜歡聽故事,住在我隔壁的大哥哥很喜歡講故事。當爸爸媽媽要一起出去的時候,我都會到大哥哥那去聽故事。大哥哥長得很高,媽媽說他會寫故事,所以她允許我去大哥哥家玩,順便學寫故事。

 

不過,我不喜歡寫故事,因為我認識的字不夠多。在班上是國語小老師的我,會的字沒有大哥哥多,所以我只有聽大哥哥說故事,沒有寫故事。

大哥哥的房間比我大,因為他是大人了,他的房間裡擺了好多的書,而且都放在比我還高的書櫃上。他就像我的專屬侍衛一樣,會依我的要求給我我要的書。當他不知道我要看的是哪一本時,我就會要他抱起我,讓我自己找我要看的那本書。

除了故事書以外,他的房間也有好多的漫畫和很難懂的書。

我也很喜歡看漫畫。因為漫畫的字很少,還有很多的圖片,就算沒有注音我也看的懂。而且,漫畫裡的城堡王子和公主都比繪本裡面畫的還要來的美麗、豪華。看著這些美麗的圖片,我有時也會希望,能夠有一個王子在我陷入近乎永遠的沉睡時把我吻醒。我們一起回到他的城堡,一如所有的故事般有個美好的結局。

另外,還有一些書和漫畫,講的是一群人到處冒險的故事,他們雖然很弱小,但是卻能突破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往前邁進。這類的故事,往往讓我看的入迷,甚至是媽媽來接我了,我都還捨不得放下。

 

妳可以帶回去看喔。大哥哥這樣說。

真的嗎?

嗯,明天再還就好了。

謝謝哥哥!

我很高興的擁抱大哥哥,他有些害羞的搔了搔頭。

 

媽媽妳看,這些是大哥哥借我的!

 

回到家後,我把借來的那十本漫畫拿給媽媽看。那是這一段故事最緊張刺激的地方。

媽媽拿了其中一本來看,她皺了皺眉,把漫畫收進櫃子裡。也許,媽媽是要等到有空的時候在坐下來好好看吧。

我回到房間,繼續翻著剩下的九本漫畫。

雖然媽媽拿走的是中間的那本,不過我還是看的很高興。

 

但奇怪的是,我要把看完的漫畫拿去還給大哥哥時,他卻說我不能再去了。我問他為什麼,他支支吾吾說了很多,可是我聽不太懂,他好像也知道我不懂,露出了有點遺憾的微笑後就把門關了起來。我也沒把漫畫還給他。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沒有把漫畫看完的關係吧。

可是媽媽也不知道被她拿走的那集放到哪去了,所以我只好趴在床上晃著腳,重覆的看那幾本漫畫。

 

我是聰明的公主殿下,可是因為我年紀小,不懂的事還很多,所以我必須上補習班。

星期一到星期六,我總共要上三個才藝班和三個補習班,星期日則是安親班。雖然學校三四點就下課了,但是我因為要補習,所以晚上六點多才能回到家。那時候,很多的卡通都演完了,只剩下新聞報告。我不喜歡看新聞,又不能跟以前一樣去大哥哥家,於是便回到房間去看向大哥哥借來的那九本漫畫。

雖然上補習班很辛苦,但是爸爸媽媽說不補習就沒辦法當公主,所以時間一到我還是會乖乖的去補習。

我不用怕第二天去學校沒辦法跟同學們討論卡通的劇情,因為大家也跟我一樣沒看到。除了少數幾個當天沒有補習的人以外,大家跟我一樣都沒看。

我也不需要圍著那些有看到我想看的卡通的人,苦苦哀求他們講劇情給我聽。因為我是公主殿下,只要在考試拿到好成績,他們便會像蒼蠅一樣圍繞在我的身邊,苦苦哀求我聽他們講故事劇情。

所以我很喜歡考試,而且每次都能考一百分,像個公主般的被表揚。而且考試的題目補習班的老師都有講,我只要背好答案就可以了。

爸爸和媽媽都很喜歡看到我考一百分,不過他們很害羞,總是擺出一附撲克臉,好像是要讓我以為考一百分是理所當然的一樣。

我知道他們其實比我高興,但怕我太過驕傲所以故意這樣。

有一次,我因為寫錯字,只考了九十九分。爸爸非常生氣的撕破了考卷,還從儲藏室拿藤條出來打了我的屁股十下。

 

以後考不到一百分,少一分打十下!

 

爸爸很生氣的說了這句話,媽媽則是在一旁很肯定的點點頭。我想,一定是我做了什麼不應該做的錯事才讓爸爸這麼生氣吧?

爸爸打得很用力,害我那天晚上只敢趴著睡覺,以免壓到了屁股會痛。

事實上,第二天我到了學校,坐上椅子時還是有些刺痛。不過,我不想讓老師和同學發現這個不好意思讓人看到的勳章,所以我咬牙忍耐,沒有出聲。

 

我不敢了。

 

記得這是我那天跟爸爸說的最後一句話。

 

我是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但即使是我,也會犯下無可挽回的錯誤。

那一天是午餐又出現紅蘿蔔的日子。小豬老師不在了,所以沒人會打我的手心。但是當我把紅蘿蔔倒掉時,老老師正在一旁看著。我驚恐的張大眼睛回望他。

 

不可以挑食喔。

下一次不會了。

 

老老師微笑著說,我也用跟蜂蜜一般甜美的笑容回答。那就好,那就好。老老師這樣說著,繼續在教室裡繞圈圈。

 

下午的課是數學課,老老師說要考試。我最喜歡考試了,只要把補習班的答案背一背,就能考一百分讓爸爸媽媽高興。但是,雖然我昨天也有去補習班,也有聽老師的話背答案,當考卷發下來後,我卻不會寫今天的考卷。我看的懂考試卷上的題目,但我背的卻是不同於題目的答案。

 

怎麼辦?

 

正當我還在決定要寫我背的答案或是題目所要的答案時,下課鍾響了。坐在最後面的同學收走了考試卷,然後交回老師那。我向左右看了看,大家臉上的表情都很緊張。我想,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吧。

老老師很快的在下課時間改完考卷,然後發回來。他沒有多說些什麼。

我一拿到考卷,隨即環視了一圈週遭的同學。大家的考卷都跟我的一樣乾淨,一樣都在右上方有老老師用紅筆寫字的痕跡。不過奇怪的是,大家都有三個數字,只有我的考卷上畫了一個大大的圈。看起來很像雞蛋,又好像捲起來的蚯蚓。

之後老師上課的內容是什麼我都不知道,我只是偷偷的看著藏在抽屜中的那張考卷,考卷上的數字像蚯蚓一樣的在我腦子裡爬。

媽媽看到一定會很生氣吧。

爸爸看到一定會很忿怒吧。

蚯蚓一直在我腦子裡爬。少一分打十下,少兩分就是二十下,少三分三十下……

我扳著手指頭算著。

但是,當數到少十分的時候我就算不下去了。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年紀還小,所以只能算到一百吧。

回家的路上,我還是一直想著這些。少九分打九十下,少十分打一百下……手指頭又不夠算了。少一百分要被打的數字,應該是很大的吧?但是我年紀還小,沒辦法算出正確的數字。

會被打死嗎?

媽媽曾經說過,人死了以後會上天堂,天堂裡有很多的天使,也有很多好吃的零食。

雖然聽起來很棒,不過,我真的好怕。

我知道都是我不對,我不應該考那樣的分數。可是這也是因為補習班沒有教啊,補習班沒有教說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爸爸聽到之後,一定會打的更用力吧。

 

我好怕,我不敢回家。

 

我盡量的放慢步伐,小心不要走的比螞蟻還快。

但是還是快要到家了。

高高的大樓越來越近。

真的好怕。

突然,慌張的我不小心自己絆倒了。後頭傳來刺耳的聲音,然後,我就被撞到了。

這是老天爺給不乖的我的懲罰吧?

我失去了意識。

 

醒來時,我在一個全部都是白色的房間裡。不過裡面的擺設很簡單,而且有很多人跟我一樣躺在床上,所以這裡一定不是城堡。

爸爸跟媽媽在我的旁邊很緊張的問我有沒有事,我說我考了零分,但是他們卻笑咪咪的說沒關係,我說那都是因為補習班沒教的關係,他們就笑著說以後都不用去了。

一個戴著厚眼鏡的伯伯過來,他後面跟著一位很漂亮的大姐姐,姐姐全身都是白色的。我想,她應該就是仙女吧。

伯伯說我只有手受傷而已,所以今天就可以回家了。

爸爸跟媽媽露出很放心的表情向他道謝。晚上我便回到了家。

雖然我的左手包著繃帶、裹著石膏,但是爸爸和媽媽仍煮了大餐,他們細心的幫我切碎必須手口並用撕咬的食物,然後一匙一匙的餵著我。我還有一隻手可用,可是爸爸和媽媽仍然執意要親自餵我。他們笨拙的變化各種姿勢,好像正在為什麼練習。

我問說,我考零分真的不要緊嗎?

他們笑容滿面的回答我,沒關係。

吃完了晚餐,我一如往常的洗了澡,準備上床睡覺。

可是爸爸和媽媽卻拉住我,要我待會再睡。他們要我先進去浴室等著。我想,也許是因為我沒洗乾淨的關係,所以他們要再幫我洗一次澡吧。我真是髒小孩。

不久之後,媽媽進來了,她開始幫我脫衣服。果然,我太髒了。衣服快脫完時,爸爸進來了,他提著一把電鋸,應該是放在儲藏室的那把。

他啟動電鋸,媽媽讓我的右手伸平,爸爸一揮而下,我原本有如蘋果肉般白皙的臂膀,化作片片的鮮紅花瓣飛舞。

我問爸爸,為什麼要鋸掉我的雙手?

爸爸說,他很怕我跌倒時眼睛被手戳到,因此失明。而且,沒有了手,我就不會看不該看的書、轉台到不該看的節目了。

我問旁邊正試著使我平躺的媽媽,是不是也要鋸去我的雙腳?

媽媽說,如果沒有了雙腳,我就不會因為走路跌倒而被車撞到了。

我說,但是我這樣就不能去補習,也不能去上學了。

他們一起笑著回答我,那就都不要去了。

 

鋸掉我的手腳後,沾滿鮮血的他們替還在流血的我綁上繃帶。雖然他們看起來很像恐怖的怪物,不過我知道他們仍是原來那愛我的父母。

即使綁上了繃帶,血卻沒有止住,我很怕我會因為失血過多而死掉,可是媽媽說不會。

她用溫暖的手抱起包滿繃帶的我,裝進她特製的袋子中。因為我已經無法穿其他的衣服。

爸爸抱起裝在袋子裡的我,安穩的放到床上說,他們該去上班了。

他們拉起窗簾,因為怕我曬傷。

他們關閉窗戶,因為怕我感冒。

他們點了壁上的小燈,用來代替其他的照明。

我想要坐起來向他們道別,但是我辦不到。

他們把門關上,沒忘了上鎖。

喀撘一聲過後,房間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陰暗的房間裡,只有一盞微弱的燈光。我就像高貴的陶瓷娃娃,安穩的被收藏在巨大的箱子中。

箱子裡什麼都有,可是我卻碰不到。

書櫃裡放著故事書,可是我拿不到;桌子上有我還沒看的那本漫畫,可是我搆不著;書包中有笛子,可是我無法演奏;窗外有小鳥在歌唱,可是我也無法前去聆聽。

雖然是如此的不方便,但是我並不埋怨。

只要爸爸不生氣就好。

只要媽媽高興就好。

只要他們覺得欣喜,我怎樣都沒關係。

 

我的血仍然在流。

我的意識漸漸朦朧。

只有我一個人的房間裡,出現了許多人的笑聲,他們好像在開舞會。但是我好睏,我無法動彈。說不定我像那位被紡錘刺到的公主一樣,被壞巫婆給詛咒了。

 

我好累,好想舒舒服服的睡一覺。

 

晚安了,爸爸。

晚安了,媽媽。

晚安了,老師和同學。

雖然現在還是早上。

 

嘻嘻。

 

不用怕我一覺不醒。即使過了千百年,你們都已經不在了,我相信仍然會有王子遠道而來,輕輕的將我吻醒。

因為,我是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