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次元的周日清晨〉

 

凌晨五點

冷氣因為預設的時間而停止

似乎還聽見機器突然停止運轉時康噹的一響

突然清醒

感受到一片寂靜  死寂

像是所有聲音都嘎然停止

仔細凝聽

想要從空氣中發現任何一丁點的聲響

室友的小型狗寵物在外面的走廊小跑步嗎

不合理  主人的腳步聲也沒聽見

突然一聲巨響 控咚

什麼聲音

分辨不出來

真的有這聲響

或是我未醒的幻想

搜尋不到答案

又是一片異常的寂靜

沒有任何聲響

像是空氣也抽光了的一種純粹死寂

 

我像是突然清醒在異次元世界中

一切感受是那麼的異常

努力尋找一絲絲平常熟悉的感受

像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早晨急促的從床上彈坐起

或是週末中午悠悠的在床上慢慢醒來

但是在這個週日的凌晨五點

我突然醒了

有著清醒的意識

卻感受不到任何熟悉的感覺

我在昏黃的燈光中環視著我所在的小房間

應該熟悉的環境卻有一種異常的陌生

 

突然急迫的思念起你

為什麼我親愛的你不在我身邊

在任何這樣奇異的情況下醒來

我多麼希望能夠看見你就安穩的睡在我身旁

你像是我對現實世界的聯繫

像是船舶靠岸時所拋出的船錨

不再漂搖在無際的大海之中

不必讓這奇異的感受所吞噬

能夠讓我安心  讓我放心

我多麼希望不論在什麼時間醒來

都能看見你在我身旁熟睡

 

親愛的  我是多麼的想念你阿

到底是這樣奇特的清晨我特別思念你

或是因為太過思念你而有了這樣奇特的清晨

我不知道

就像我眼框中噙而未洩的淚

到底是思念的苦痛

或是思念的甜蜜

我分不清楚

 

終於聽見窗外不遠處有清晨的鳥叫聲

這個世界似乎甦醒了

回到正常

回到我所熟悉的世界

另一個沒有你在身旁的日子又開始了

 

 

 

〈妳曾走過〉

 

妳曾讚嘆豔麗花朵
亦曾聽聞奇色異鳥
妳曾笑得開懷
亦曾悲憫落淚
途中景致幻化絢麗
美豔浮花擾人心神
或許妳忘了腳步、急了步伐
一回神,妳已把這園子走盡
留下了一片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