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你開始背對著我,甚至遠去…

 

 

野狼125

黃色長壽菸。

29吋牛仔褲。

在我心底深處湧起漣漪。

 

很清晰地,正下午4點。學校的大門像消防栓一樣噴出了不同年級的學生,然後各自往四面八方散去,消失速度不比蒸發。我並不慌張,低頭走在紅磚道,一步兩格。

 

97..98..99..100!抬頭,就會是你在天橋上的背影。我喜歡仰望你站在上面的樣子,叼著菸,若有所思。

 

 

「爸!」我大叫,想讓全世界都知道你。

 你俯瞰著我,沒有什麼表情,可是我懂,因為那雙和我如出一徹的雙眼,在對我微笑。

 

 坐在你身後,聞著你身上的菸味,還有工作一天被汗水浸濕的襯衫。這是我們家的味道。

 

 

:妹妹!要乖乖喔,這樣爸爸才會惜妳。

 

第189步正是我從校門踏上天橋而你所習慣站的位置。發銹的欄杆邊,還留著許多菸蒂,如今沒有任何背影等待著我,沒有你看見我而仰起的15度微笑。

 

 

「爸爸…」

我踩著步伐,從190步開始,計算著我到底有多麼思念你。

 

 

思念,是你最美的名字。

 

曾經的那家柑仔店,你一定會停下來掏出個五十塊錢銅板叫我買包長壽菸,還一定是要黃色那種。剩下找的就給我買零嘴解饞。現在的五十元已經不是什麼大數目,但對我來說,能買的零嘴,再也沒有辦法像你在我身邊的時候那麼有滋味了。

 

「爸,我回來了。」我大聲嚷嚷著。

  依然戒不掉這個習慣,在你去了天堂旅行之後。

 

 

 

天堂一定美吧,我想是的。

因為你不再回來了。

 

 

喜歡跟你起了個大早,跟著你,還有你的野狼125去市場買菜。你總會把我扛在肩上,輕聲的問我有沒有想吃什麼,我記得我總是回答:只要是你煮的,都好吃。

 

 

如今沒有任何你煮的菜餚,沒有任何令我,懷念的味道…

 

 

喜歡問你為什麼總是眉間微微緊湊,為什麼總是嘆息著生活很難過,為什麼總是要我好好讀書。

 

你總是說:想要給寶貝女兒過最好的生活。

 

 

 

 

而我,也想跟你說,我在這邊,很好。                    

 

 

* 想將這篇作品 紀念我在天堂的父親 也藉此表達我對他的思念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