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聲炸

千年

不醒之夢

 

節奏告急

如前線一般

我用力擂敲大地

震起塵埃,與

兵刃的鏽

才突然驚覺

上一次握緊鼓棒

緊貼鼓面搏鬥

已是一段長城興建與崩塌過去

 

懷念與否

一截楊柳枝條青翠地握著

前方是飄揚的黃沙

聆聽夜裡傳來甲鎧結霜的清脆

我目送你翻身上馬

並歃血發誓

會帶一盅異族之血回來共飲

你的壯志我猶記

沒有人擊筑

只有一面斑駁陳舊的鼓,敲著

「風蕭蕭兮易水寒」

沒有人和出下句

它就這樣沉在心中

與目光一同見證時光

 

或許

你如同我緊握鼓聲一樣

緊握著震天殺氣

幾番提筆卻無話可言

只得擱著

任憑黃土淹沒

 

駕崩

只為躺進活著的目的

誰把帶不走的塵土一起掩埋

空洞的眼眶仍舊畏懼失去

枯槁的指骨直指衛隊

「陪朕。」

 

雙手依然在列隊裡無聲擊鼓

跟著孤寂

逐漸結實泛黃

覆上層層腐朽、黴菌或等待

而我坐化成石俑

僵硬,目光以外繼續

 

直到土壤炸破

無論是鏟子或火藥

我相信

透進來的日光是你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