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 .弦上

 

點一盞 沉沉檀香

彈一曲 幽幽惆悵

回憶中 妳猶如 燭火殘光

風中搖晃 滅了 焦柔過往

 

那琴身穿的 朱紅衣裳

紅了唇上 嬌滴的 妝

筆下那細膩清雅 雕花

襯妳似 芙蓉那般 秀雅

 

一曲本該 為妳奏下的 蝶戀花

如今已成 獨思獨奏的 柳青娘

 

不再用情 撥弄琴橋弦上

再也接不起的 纏綿過往

 

寄予千年的 那淚啊

怎在今晚 不禁潺潺落下

那根心弦上的 愁啊

我早為妳 在那百般輪迴 曲下.

 

 

 

記憶色調

 

紅白色牆 磚瓦在回憶中堆砌

已斑駁淡去的年華 還很青澀地

留在那曾屬於 我倆的 年代裡

 

黑白色調 只留獨照的我 妳遠離

終究喚不回的青春 於我心中離席

揮別了巴洛克建築裡 曾擁有的 曾經

 

以往 還溫暖的 色調

那咖啡色 漸漸在老去

多了份 不再年輕的 涼意

 

妳我故事 都還埋在那

纏著對妳 解不開的 老樹根裡

只為等妳 將它出土點下 結局.

 

 

 

心中的弦月

 

才剛走了許久 月圓

來了勾人思念 弦月

每個詩人心中的月

都有著不同的註解

 

我有如 茫茫人海

向下張望尋妳身影的 下弦

妳像我 心中的缺

勾起對妳整夜想念的 上弦

 

是否缺角彎月?

是我執筆下的 註解

是否還能月圓?

是妳無從給我的 解

 

那思念的缺

將又出現在

勾人心弦的 弦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