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戀愛了。對方是個特別的人,雖然變化多端、捉摸不定,但有時也體貼窩心,而且有豐富的內涵,他的名字叫--大自然。

 大自然是個性格多變的人,每個季節他都有不同的風貌和性情。春天時,他甫睜開惺忪的睡眼,一切都正要醒過來。他慢慢的穿上綴有七彩花朵的嶄新綠衣,陽光輕輕的映在新衣上,彷彿泛著金光般閃亮。他試探性的呼出第一口氣,輕柔喚起沉睡的生命。春天的他,是溫柔的;夏天時,我喜歡在清晨去找他。樹林間有層淡淡的白霧,縹緲虛幻的有如在仙境,也像是他神秘莫測的內心世界。有時,他會用濕涼的水氣冷卻我燥熱的體溫,用蓊鬱的枝葉替我擋去毒辣的太陽,身心頓時冰清沁涼、忘卻塵世的煩憂。夏天的他,是體貼的;秋天時,他換上黃褐色的舊布衣,風一吹過,就會不時脫落一些碎片,春夏時的熱鬧生機已逐漸靜默。地上葉子的摩娑聲,使他更顯的寂寞蒼老,看了真令我不捨。秋天的他,是落寞的;冬天時,他默默不語,我會在假日萬籟俱寂的午後,坐在他身旁,讓溫煦的冬陽包圍著我們,像慈母的擁抱般溫暖。看著熟睡的他,我不禁懷念往日韶光的風華,也殷切期待春天的到來,讓他再次復活。冬天的他,是沉睡的。

 大自然是個耐心的聽眾,不管對他說甚麼,他總會心平氣和的回應我。開心時,我和他分享我的喜悅,他則用泠泠水聲笑著附和我;生氣難過時,我可以不停的對他訴苦、抱怨,他會靜靜傾聽,偶爾吹來徐徐微風想平息我的怒氣,帶走的我的悲傷;寂寞消沉時,他會用扶疏的葉子,發出沙沙聲來鼓勵我,或用鳥兒的啁啾聲對我低語呢喃;閒著沒事時,我們就依偎著彼此,像初戀的純情男女在看夕陽,浪漫詩意,兩顆心已有靈犀,一切盡在不言中。

 大自然也是個哲學的智者,只要肯親近他、體會他,就能學到許多人生的學問。和他在一起,我學習小草以柔克剛、不屈不撓的韌性和生生不息的活力;學習參天大樹頂天立地的剛正不阿;學習流水向前源源不絕的動力;學習落葉歸根、知恩圖報的精神;學習泥土捨身成仁、默默滋養萬物的忘私情懷……。歷盡滄桑、看遍人事的他,似乎有敎不完的智慧。

 我愛上了大自然。他風情萬種,他善解人意,他識量弘恢,如此完美的戀人,世間怕是少有的吧!愛上他,我更懂得紓解情緒,更懂得細心觀察萬物,也悟到了待人處世之道。我會深深的愛著大自然,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