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的眼裡總是容不下一粒砂,卻很少注意到,對方的心態是「自私!」是「寬以待己、嚴以律人!」當你了解到事情的嚴重性,或許雙方感情已經開始產生爭執、裂縫,不穩定的狀態如一顆不定時炸彈,隨時爆炸!

永遠記得第一次翻我皮夾,對妳所說的話:

「無論是情人或是夫妻,總要給對方一些隱私空間,當妳侵犯我的隱私,我問心無愧!因此當妳這麼做的同時,請記住我的表情沒有任何一點不悅,我的言語沒有一點譏諷,往後我再做妳曾經相同的事,妳可不能有些許的怨恨!」

妳卻說你是要報復嗎?從妳口中說出這些話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我與妳的思想觀念並無交集,「妳是自私的!」妳會限制對方這個不能做,那邊不能去,而卻放縱自己殺人放火,為所欲為!當被發現之後還冠冕堂皇的說,我壓力好大,沒有一點喘息的空間!「人不自私天誅地滅!」這句話似乎都是為自己找個台階下,卻把對方的階梯給拆去,將對方拘限在高空之上,因為「自私!」

好像有了「自私」這二字,就是護身符,就是免死金牌!而對方還無權使用,因為這是妳的專利!卻不知道自我的主觀意識一直在不斷的膨脹,大到有一天無法承受爆炸,弄的遍體麟傷甚至粉身碎骨而不自知!在一旁我不斷的提醒規勸,妳仍無動於衷,還視為是無端製造紛爭!

 

妳說這些信都是你的戰利品,當你打了勝仗之後,攻城掠地所俘虜的軍事物資!這是「亞美尼亞」王妃的后冠,那是「阿巴斯基」公主的圍巾,那則是「塔塔尼亞」皇后的戒指。你保留戰勝擄獲人心之後的紀念品,但是你卻不知道,在對方眼裏看到這些東西,都是戰場上的殺戮,每一件都反映出當時的血腥與殘酷!你為何不將屈服你腳下的臣民,用你無私的大愛包容,將戰利品給熔化,做出利於所有平民的器皿,分送你的大愛,而不是讓屈服你的子民看到,是你用武力征服的土地與民心。

 

當下被妳的高談闊論打動,卻忘了當時雙方約定,各自保留自有的往日回憶,在妳的監督之下,一件件戰利品就在無情的火焰之中煙飛俱滅!妳的臉上顯示出,妳才是真正的勝利者,我只不過是妳身旁政策的劊子手!

人是相對的,當妳要求對方這麼做的同時,自己也必須做到,否則妳就沒有資格去要求對方。

 

有一次無意之中發覺,妳口中所謂的戰利品,而偽裝成書籍資料。我問著,妳自己怎麼也扮演著獨裁的暴君,妳卻辯稱那不是戰利品啊,那只是我人生過程一小段的回憶罷了!是啊,到妳口中就變成只是回憶,過往雲煙,在我身上就是血腥與殺戮,這不公平吧!妳的臉上露出些許的不安,逃避與我的眼神交會,因為妳知道,此時一把利刃正向妳的心臟飛快地刺去,妳靈活閃避著,深怕身上受到一點刀傷,因為一點傷痕就足以讓妳血盡身亡,逃跑時還不忘一把抓起「過往雲煙」抱在懷裡!妳竭盡所能捍衛自己的領土,保衛子民不被任何人所侵犯,關起城門拉起濠橋,只要任何人侵犯一率「殺無赦!」

其實戰爭早該結束,從妳口中說出報復的同時,就應該劃下句點,而不是當我扮演手拿大刀的劊子手,往自己身上砍去,妳卻在一旁吃著葡萄,嘴角流著鮮紅的汁液當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