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要不要出去工作啊?整天無所事事,也不想想自己都快三十五歲了,難道要我養你一輩子嗎?」

林媽媽一早起來就看到獨生子林海在上網玩線上遊戲,她想到林海退伍後就不出外找工作,整天上網,林媽媽一時壓抑不住情緒,朝著林海破口大罵。

但是,林海完全沒有反應,他戴起耳機,繼續在虛擬世界廝殺。林媽媽見狀不禁流下眼淚,她喃喃自語說:「報應!都是報應!要不是我和你死去的爸爸太寵你,你就不會這麼不受教了,一切都是我們父母的錯!是報應!」林海玩得起勁,還露出笑容,而林媽媽只能黯然走回房間,打開電視,看血腥八卦的新聞來分散難過的情緒。

某一天中午,林海竟然開口向母親借二十萬元。

「二十萬?你要做什麼?」林媽媽感到不可思議,她心想:「孩子他該不會做了什麼壞事吧?」

「妳不是老罵我無所事事嗎!其實我有深刻的反省自己,所以希望媽媽您能借我二十萬元學技術,將來我一定賺大錢來孝敬您!」林海為了二十萬元,頭一回以誠懇的口氣拜託母親。

林媽對於林海的說法感到懷疑,於是問說:「學什麼技術?為什麼需要二十萬元?」

這個時候,林海指著電視說:「媽媽您不是都看電視投資股票嗎?但是,結果都是賠錢,老爸死掉的那筆保險金應該賠掉不少了吧?」

林海說到這個話題,讓林媽感到羞愧,當初林爸爸過世而留下的保險金共四百多萬,現在卻只剩下兩百多萬。

「媽,我在網路上認識一個朋友,叫Joe,他的年紀才二十一歲,就開BMW跑車,我問了好久,他才告訴我賺錢的方法。」

「什麼方法?」林媽的意志開始動搖了。

「Joe三年前拜了一個師父,那個師父教他一套股票的技術分析方法,雖然學費要二十萬,但是不到半年,Joe就用五萬元賺回二十萬,現在身價已經上千萬了。」林海愈說愈興奮,彷彿知道四十大盜的藏寶地點。

「不過一下子要拿出二十萬,會不會太冒險了!」林媽想到存款只剩兩百多萬,不禁感到不安。

林海見母親似有心動,於是使出殺手锏,他跪下來懇求母親說:「其實我真的想賺大錢孝順您,現在有一個機會,請您幫幫我吧!」

林媽不曾看過林海向人下跪,此時,她已經完全相信孩子,於是對他說:「好!就當做媽媽投資你做生意,下午我就去領出二十萬給你。」

林海興奮不已,還舉手發誓說:「如果我不賺大錢讓您過好日子,孩兒不得好死。」說完,林媽急忙扶起林海,嘴裡還叨唸說:「我相信你,不要亂發誓!我真的相信你!」

下午,林媽真的從銀行領出二十萬元現金給林海,而林海一拿到錢,就搭捷運到中山站與Joe碰面。

中山站一號出口前,人來人往,林海坐在階梯上等了十多分鐘,才看到Joe出現。「嗨!讓你久等了!」Joe穿著時髦,一副公子哥的模樣。

林海看到Joe,趕忙起身笑著對他說:「沒關係,我也是剛剛到。」

「二十萬準備好了嗎?」

「好了!」

「我再問你一次,你真的要學嗎?」

「真的!」

「那就跟我來吧!」

林海跟著Joe走進南京東路的一條巷子裡,然後Joe在一棟公寓大樓前停下來,他按一下門鈴,大門就打開。兩人走上二樓,然後進去房屋裡。林海見房屋老舊,屋內陳設也很簡單,特別的是客廳的牆壁上嵌有神明臺,臺上供奉著一尊陌生的神像。他們等了一會兒,師父才由室內走出來,他穿著中山裝,中等身材,看起來根本不像投資大師。

「老師午安!」Joe起身以恭敬的語氣問候師父。

「你就是林海嗎?」師父露出慈祥的笑容。

「我是林海。」林海感到非常緊張。

師父招呼兩人坐下來後,就對林海說:「你想拜我為師嗎?」

這個時候,Joe低聲對林海說:「拿學費給老師,然後跪下來。」

林海不加思索,立刻由提袋裡拿出二十萬元現鈔,然後跪下來,雙手呈上鈔票。師父收下二十萬元後,就對林海說:「我收你為徒,現在你跪向財寶天王,然後對神明發誓說,日後所學得的技術分析不得告知他人,否則家破人亡。」

林海聞言,愣了一下,此時,Joe在旁低聲說:「這是入門規矩,快點發誓。」

於是林海舉手向神明發誓,儀式結束後,師父領著林海走進房間裡。

房間裡的擺設也是非常簡單,只有一張大木桌,桌上有一臺電腦。師父打開電腦後,就指示林海和Joe坐下來。

「今天我收你二十萬元的學費,只要你認真學,我保證很快就會賺回來,以後,股市就是你的提款機。」師父一邊操縱電腦,一邊對林海說。

林海專心聽講,生怕錯過師父說的話。

「Joe學了一個月就賺回二十萬元了,林海,如果你認真的話,應該不用一個月。」

林海不斷點頭,他看到電腦螢幕出現股市的K線圖。

師父搖動滑鼠,然後開始講解技術分析。林海睜大眼睛,張大耳朵,盡力記下師父說的每一句話。師父教了二十多分鐘後,就對林海說:「師父我已經將技術分析的方法完整說過一遍,你只要回家反覆練習,遇有不懂,就與Joe討論,他已經盡得我的真傳了。」

林海頻冒冷汗,沒想到才二十多分鐘就上完課。

Joe和林海離開公寓後,Joe就對他說:「你回去先裝股仙看盤軟體,然後我再幫你複習。」說完,就遞給林海一張名片。「你跟軟體公司說是Joe介紹的,他會幫你打折。」林海收下名片,然後不斷的對Joe鞠躬道謝。

林海一回到家,林媽就關心的問說:「學得怎樣?」

「這門技術分析沒那麼簡單,我要花一段時間練熟,然後我們就能賺大錢了,把股市當作提款機!」林海興奮的全身顫抖。

「我也想學!」林媽想到日後依靠這門技術就能不愁吃穿,於是興起學習的念頭。

「不行啦!我在神明面前發過誓,如果教別人,就會家破人亡。」

林媽聽到如此重誓,立即打消學習的念頭。

「對了!還要安裝一套看盤軟體,才能練習這套技術分析的方法,我剛剛打手機問過了,一年資訊傳輸費要一萬五。」

林媽聽到還要花一萬五千元,眉頭就皺了起來。

「二十萬都花下去了,一萬五算什麼?只要我學會了,每天都能賺個十幾萬,甚至數百萬呢!」林海已經沒有退路,只能說服母親。

「好吧!孩子,你一定要認真學喔!」

林海獲得母親同意後,就打電話聯絡資訊公司。當天晚上,資訊公司就派人到林家安裝看盤軟體,然後林海立刻打電話給Joe。

「師兄!我已經裝好股仙軟體了,接下來該怎麼做呢?」

「我們明天約時間見面吧!現在都很晩了,明天再說。」說完就掛掉電話。

林海雖然覺得不高興,但是畢竟有求於Joe,只好忍下來。他打開股仙看盤軟體,回想今天師父所教,然後試著練習分析。

「師父說MACD向上黃金交叉,股價就會開始翻揚。」

林海看了十多檔個股的K線圖,發現當MACD線交叉向上時,股價真的開始大漲,他還看到有一檔股票-大頭科(代碼9999)在民國九十四年五月時因為黃金交叉而由三點二元漲到七十八元,林海拿出計算機,用七十八除以三點二,居然得到二十四倍多。「天啊!如果當時我拿五萬元買進,一個月後就變成一百二十多萬元哪!」林海愈算愈興奮,這一晩,他將一千多檔股票的線圖反覆看了數遍,愈看愈興奮,一直到了隔天中午,他都不覺得疲倦。

突然,林海的手機鈴聲響起,他看到螢幕顯示Joe,便立刻按下通話鈕。

「師兄午安!」

「你不是要請教我嗎?約下午兩點整在長春路上的KK咖啡碰面!」

通完電話,林海簡直快瘋了,他一想到能學到更多技術分析,身體內的腎上腺素就不停分泌,興奮的差點昏倒。

林海吃過午飯後,就騎車到KK咖啡。他走進咖啡店裡看了牆上的時鐘,「幸好沒有遲到,還要十分鐘才到兩點,早點來才能表示我的誠意。」林海露出滿意的笑容。

兩點整,Joe準時出現,他點了飲料後,就從手提袋裡拿出手提電腦。

「師兄,你都用手提電腦看盤嗎?」林海用慣桌上型電腦,因此質疑手提電腦的功能。

Joe按下電源鈕,然後說:「用NoteBook比較方便,我可以今天在日月潭飯店裡,一邊看潭景一邊看盤,然後明天到花蓮一面看海,一面看盤,去年我還在關島的飯店裡,看著美麗的杜夢灣,然後用電腦下單。」

林海從來沒有想過會有如此悠哉的生活,竟然能看遍世界各國的美景,還能日進斗金,他不禁讚嘆說:「不愧是股神。」

「那是網友給我的虛名,不值得一提。」Joe露出得意的笑容。

電腦螢幕還沒顯現出股市K線圖,林海就迫不及待的分享昨晚研究的心得。

「不錯喔!沒想到你學得這麼快,有天份,有天份。」Joe一邊搖動滑鼠,一邊誇獎林海的學習能力。

「我今天再教你的一個技術。」

林海正襟危坐,專注的聽Joe的指導。

Joe打開股仙看盤軟體,然後說:「昨天師父也有提到KD指標,你看喔!當KD兩條線黃金交叉時,股價就會向上大漲,反之,若死亡交叉,就會下跌。」Joe打開「土尼水泥公司」和「天堂建設公司」兩檔股票的K線圖,證明過去的股價確實依照KD指標來走。林海看得目瞪口呆,他心想:「Joe真是厲害,難怪他會賺這麼多錢。」

「林海!師父教的這套技術分析雖然只要看MACD和KD這兩樣指標,不過還得靠自己反覆練習,才能應用自如。師兄我該教的都已經教了,以後就得靠你自己,有事用電話聯絡就好了,因為我常常不在臺北。」Joe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就收好電腦,離開咖啡店。

林海喝完香淳的咖啡,就懷著逐漸膨脹的野心回到家裡。

林海回到家裡,見冰箱門面貼有一張紙條,上頭寫著:「孩子,媽媽到公園運動,大約五點多就回來了。」過去,每當林媽出門的時候,林海都會看色情影片,發洩男性的慾望,但是今天,他卻打開股仙看盤軟體,反覆練習MACD和KD指標的應用。下午五點多,林媽回來了,她看林海不再玩線上遊戲,而在練習股票技術分析,此時,她感到欣慰,心想:「頑石終於點頭了。」林媽也不打擾林海看盤,她高興的到廚房準備晚餐。

晚上七點多,林媽喚了十多聲,林海才出來吃飯。

「孩子啊!你累了就要休息,不要硬撐,媽媽不會要求你立刻賺大錢。」林媽盛了一大碗飯放在林海的面前。

這個時候,林海露出銳利的眼神對林媽說:「媽!我想我已經學會了師父教的股市技術分析,經過昨晚一夜沒睡的鑽研,再加上今天下午Joe對我的指導,我已經有自信能由股海裡撈錢,只要我們賺大錢,就搬離這間破舊的小公寓,然後搬到大直的豪宅大院。」

聽完林海的自信宣言,林媽感動的流下眼淚。

「媽!明天週一股市開盤,我就要進場買股票,我已經選出三檔飆股,相信幾個月內就有一半以上的漲幅。」

「一半?真的嗎?」

「真的!冠軍汽車、沙發科技和頭痛生技公司目前都處於長線整理階段,技術指標即將黃金交叉向上,日後漲幅絕對驚人。」

林媽興奮不已,她放下筷子,對林海說:「明天就由你來操盤,目前戶頭裡還有兩百三十一萬的資金,你明天就打電話給張營業員,他人很好。」說完,就由口袋裡拿出一張名片遞給林海。

林海接下名片,只看了一眼就說:「明天一早,麻煩媽媽妳跑一趟證券公司,申請電子交易。」

「什麼是電子交易?」

「電子交易是我們在家用電腦網路下單,手續費通常是透過交易員的一半。」

「才一半而已喔!那我明天一早就去辦!」

 母子兩人相視而笑,然後開心的享用晚餐。

 晚上,林海為了應付明天的戰鬥,洗完澡就上床睡覺了,而林媽則在房間裡看財經節目,心情七上八下,緊張不已。

隔天一早,林媽準備好早餐,就趕到證券公司。八點三十分一到,鬧鐘也喚醒了林海,他睜開雙眼,然後豪邁的扯開棉被。「今天是我在股市的第一戰,我一定要一戰成名。」林海打開電腦後,就到浴室刷牙洗臉。還沒到八點四十五分,林海已經打開股仙看盤軟體,桌上還擺了室內無線電話。

「期貨開盤了,MACD黃金交叉了!」林海看著臺指期貨開出紅盤,他興奮的拿起無線電話,撥給營業員。

「張先生嗎!我的帳號是980666!」

 話筒傳來營業員親切的問候:「林太太嗎?」

「我是她的兒子,你幫我預掛買單。」

「林先生嗎?很抱歉,公司規定得由本人下單,不然會有法律責任喔!」

林海看著大盤開盤時間逐漸逼近,他急著說:「我媽媽現在應該還在你們的公司,你去問她,就知道我代表她本人。」

「林先生,麻煩你等我一下。」營業員站起來張望,果然看到林老太太正在服務臺前,於是接起話筒對林海說:「我看到您母親了,好,我相信你,請說出下單的股票名稱、價位和張數。」

「冠軍汽車三十一塊五,買進二十張。沙發科技二十六塊三,買進四十張。頭痛生技六十八塊,買進十張。」林海一口氣說完,等營業員回報下單成功後,就關掉通話。

上午九時一到,股票紛紛開出成交價。「買到了,都買到了!」林海看到下單買進的三檔股票都開在自己預定的價位,他對自己神準的判斷感到十分滿意,一面看著螢幕,一面得意的點頭。

過了十多分鐘,林媽回來了,她一進門就急著問林海說:「兒子啊!你下單了嗎?」

林海推開房間門,然後笑著說:「都買到了,如果不算手續費,目前我們已經賺了四萬多元了。」

此話一出,林媽笑得合不攏嘴,她小跑步奔到林海的房裡,看到電腦螢幕上有很多數字不斷的跳動,還有線條上下彎彎曲曲的纏繞。「媽!妳看!沙發科技開盤沒多久就直奔漲停板!」林媽看到沙發科技真的亮紅燈漲停,她不禁望著林海,心想:「這孩子果然不負我所望,花二十萬學這門技術果真値得。」

「媽,妳去看電視休息吧!我來看盤就好!」林海貼心的建議讓林媽感到十分窩心,她懷著滿滿的期待,回到房間看電視。

中午,林媽已經做好一桌豐盛的料理,但是不敢打擾林海看盤,就獨自坐在客廳沙發上等待。下午一點半一過,林海就走出房門,他面露微笑,伸了個懶腰。「收盤了嗎?孩子你應該肚子餓了,快來吃!」林媽起身盛了兩碗熱騰騰的白飯,還在上頭灑了芝麻。

「媽,以後妳別等我,妳自己先吃。」林海坐下來,看到桌上豐盛的菜餚,不禁口水直流。

「沒關係,媽肚子不餓,等收盤再一起吃。」

「今天的午餐真是豐盛,有紅燒豬腳,還有炒三鮮。」林海拿起筷子就夾了塊豬肉,一口吃下。

「你看了那麼久的電腦螢幕,身體容易虛弱,要多吃點食補。」林媽夾了一塊花枝肉放在林海的飯碗裡。

「媽,今天晚上妳不要下廚,我們上館子吃。」說完,林海又大口吞下豬肉。

「上館子?不要浪費錢哪!我們在家吃就好了!」

「吃一頓飯能花多少?頂多幾千元罷了,媽,妳猜猜今天我們賺了多少?」

林媽看到林海得意的神情,她張開五支手指頭說:「五萬?」

「還要再往上加。」

林媽聽到這話,不敢相信才四個半小時就能賺到五萬以上,她興奮的嘴唇顫抖,說不出話來。

「上午我不是跟妳說沙發科技漲停,結果中午過後,頭痛生技突然向上衝,漲停鎖死,我剛剛算了一下,不算手續費的話,我們今天賺了八萬五千六百二十元。」說完,林海哈哈大笑。

「八萬!真的賺到八萬多啊!天啊!」林媽拍拍自己的頭,她以為是一場夢。

「孩子啊!我真的以你為傲啊!」

 

 

(明日續刊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