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今天為止, 
我才發現我得了這種病。 
 
或許太多的思想壓抑了小小的腦兒, 
像海浪一般, 
一波一波打壓前面的思緒, 
海洋般的無止盡。 
 
但我從未發現它。 
 

我只是想要有個舒適的舒壓機, 
我等著它的到來, 
卻還是有爆炸性的線條, 
胡亂的在腦兒亂竄。 
它像受驚的小貓似的, 
一溜煙的跑走了, 
我的靈敏嗅不到他。 
於是我澆熄了花火, 
拋出毛線球試著引誘著它。 
剎時, 
稀疏的惡魔碎語漸漸奏起, 
我不懂他的言語, 
似乎在與魔女打交道似的, 
從這頭到那頭訴說惡魔的故事。 
如果平常只是在虛擬世界上密來密去, 
也就罷了, 
為何要在這應該是安寧的時間上,蜜來蜜去呢? 
還是你只是想宣揚蜂蜜的滋味呢? 
 
這聲音就像惱人蒼蠅一樣, 
無頭式的亂竄, 
我真希望那令人厭惡的話語, 
能快點終止。 
「惡魔啊! 
如果我給予祭品, 
你是否能放過我呀?」 
 
正當我這樣祈求時, 
惡魔聲響卻又轉變為頻繁, 
他的一舉一動, 
全被我的聽覺注視著。 
像是一塊玻璃, 
碎裂在地上, 
那清脆亦刺耳的聲樂, 
每片清脆的聲響, 
都在打擊我的聽覺神經, 
全身上下的細胞就像是對著陌生人亂嚎的家犬, 
想要吆喝的敵方。 
我試著拍擊我的床, 
想要宣示我的領域, 
而他的聲音, 
只是越來越宏亮。 
就像兩隻不對眼的狗, 
這夜裡, 
狂嚎整夜的安寧。 
 
不知是不是狗的狂嚎, 
令我的小貓恐懼。 
還是在寧靜的夜晚裡, 
連一點一點的脈搏, 
也能被顯微為轟天雷雨, 
那滿天的字語, 
抵住了我的呼吸, 
試著摀住我能聽見的耳朵, 
想要逃逸, 
卻敵不住這原本應是甜蜜的字句, 
而轉化為囚禁我的咒語, 
此時我的心中燃起熊熊烈火, 
想要把這一切燒為灰燼, 
讓這一切寧靜。 
可惜, 
我檔不住惡魔的惡勢力, 
我被一步一步的侵蝕, 
看似不會被碎擊的堅牆, 
卻被這幾步給擊碎了。 
 
 
原來, 
那鐵牆, 
早已變成斑駁的鐵鏽牆了, 
也難怪小貓咪不肯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