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抱著滿心期待整理背包,國中班聚即在今天,升上高中大夥各奔東西,平時只能電話聯絡如今畢業後的暑假終於可以相碰面,促膝長談了

中午相約公車站前一道身影停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探了探頭才確定是國中好友,答應陪他去買食材上了車便開啟彼此的話匣子,省下寒喧問暖切入主題八卦了起來!路上好友的騎車技術不算熟練,因為緊張挑動著神經,當我驚覺不對勁時災難早已發生了—車禍,我們沒注意到左方汽車要右轉,又因為距離太近煞車不及就很狠地撞了上去,汽車輪胎摩擦我的腳,頓時的疼痛難以言喻尷尬的場面急降的氣氛凍結我們的神情望著那車門凹陷的一角不免慌了起來而車主只怕刮傷愛車似地打量著車盤即便扔下那不悅的長嘆留我們在案發現場等那遠走的車影消失在街道時我們才又重新上路

雖然這並非正確的行為但險些車主沒發現那凹痕我們宛若偷到糖的小孩抱著緊張卻偷喜的面容遠走現場一路上心有餘悸放低車速只求安穩地到大賣場購物

購物對我們這種吃米不知米價的男生來說是一大困擾卻又是一大享受沒有貨比三家的經驗任由喜好挑選著考肉食材望著那令人垂涎的美食怎能抗拒!不知不覺便嗅到烤肉的香味似地橫掃大賣場的所有食材,當挑的正盡興時一位同學才珊珊來遲地出現面前,錯過相約的時間就得補回來,我們毫不保留地將所有材料托他護送到目的地,整整的兩大袋就消失眼前,隨即陪著好友去買書

看著充裕的時間買書綽綽有餘,然而又有一股驚險的氣氛正醞釀著,當好友說出書店名稱時早已錯過路口,筆直地開往錯的道路,突然!來一個高規格的大轉彎,記取教訓的我早已跳車,只見他連車身滑行在路旁,粗線條的好友竟想在充滿石頭的路上不減速的急轉彎,我們兩眼相望即便大笑了起來,許久不見的好友依然地粗線條,我們毫無理由的笑,拋去煩惱在好友面前我毫無招架之力,開不了口的責備在舌尖打轉,脫口而出的只是沾了玩笑的叮嚀,依然笑臉的他讓我高舉白旗投降,然而此時得我也才知道好友的駕照還熱騰騰的,而我竟然是他第一位客戶,收起玩心重新整裝出發

因為不聽我的指示而迷了路,雖然花了些時間卻還是如意地買了書回家,路上卻又是驚險的旅程!途中的路上施工,技巧不熟練的好友在車陣中找出路,望著接二連三倒下的標示筒不免冒出了冷汗,早已高舉白旗的我對於不讓出車的他只好在後座祈求一路平安

 

 

總算到了目的地,在同學家烤肉,然而卻只有十幾人參加,因為打工或實習而無法參加的同學們我們深感遺憾,時間不停的走,人生的道路上又能在哪個路口相遇呢!碰面時所表現的究竟是陌生還是裝做不認識擦肩而過!此時陣陣吹來的風有些許的悽涼,把握當下吧!隨風揚長而去的傷感吹來陣陣清爽也掀起班聚的序幕,看到許久不見的同學們是如此的安好,各個無恙,心中也踏實許多,相信今天有個香味四溢,不寧靜的夜晚

我們沒有不一樣的烤肉卻多了溫馨的感覺,關不起的話匣子彼此談了些高中趣事,不管是課業,社團或休閒無一不談,當然填飽肚子也是一大要事,宛若蝗蟲過境一盤接一盤地美食塞入嘴裡,一瓶接瓶的飲料入肚,直衝天際的喧鬧聲在如此空曠的草地回蕩,只是時間總是走的靜悄悄,直到同學的家人出來大聲"提醒"時才草草結束,然而不過癮的好友興起了夜唱的意,卻被其他人潑了冷水,連舉同意票的我也遭到波及!顧及現實面的考量才意猶未盡的回家,因為家住他鄉只好向好友借住一宿,也結束了溫馨的班聚

 

 

望著那陌生的天花板回憶依舊翻滾了起來,許多一起做過的傻事映在腦海中,曾經在教室打球打破了同學的杯子而被臭罵一頓,但還是以笑容面對!總是讓女生頭痛的我們那時的行為該說天真還是無知呢!脫去理性的思維,隨著時間的腳步增長了歲月,是不是說就得換上成熟的外衣而孩時的瘋狂只能在夢中實現,不免我長嘆了起來,也許是這樣吧!想想生上高中的我到了海線讀書,宛若多了厚牆似地,許多同學的消息總在好久以後才傳入耳中,是如此無奈卻又是不知所措!何況升上大學彼此之間不只是多了厚牆而已,也許是重重的山嶺,滔滔的河海,也或許走下去的人生道路,層層的回憶接而覆蓋!哪時才有閒情逸致再翻閱過往的回憶,重溫當時的點滴,下一次不期而遇的是陌生,是裝做不認識的擦肩而過,還是熱情的相問候

因為不是自家,沒有熟悉的咖啡潤喉,只能隨著時鐘的滴答聲催眠自己,但是當下的我深深的覺得因為有了這群好友充實了我的回憶,快樂了我的國中生涯,還有同學說國中時期的本班可是眾人欽羨的一班,這讓我萬分高興!不知不覺地輕閉雙眼,早已疲累的我終於有一絲想睡的念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