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你非常的安靜,讀了點書,準備考試的內容。雖然心情似乎有點浮躁。

不過我知道你確實的準備著考試,因此我也替你感到高興。

只是有些事情我們還是必須當面談談,關於你最近心裡有點暴躁這件事。

「你怎麼了?」我這麼問你,但你卻沒有回答,只是用平靜的表情看著我,使我有點不知所措。

因為我心裡知道,你臉上的平靜只不過是你所營造的假象。

而你那漸漸難以掌控的怒氣正漸漸的、慢慢的、確實的,燃燒著你。

可是被火焚身的你依然緊閉雙唇,不肯說出個所以然。

我能逼你回答我嗎?我這麼問著自己,卻沒有答案,或是知道我不能

坐在我對面,你沒有開口,仍舊用倔強的神情和這個世界奮鬥。

儘管你說「我並不知道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奮鬥。」

「為了活下去嗎?」我問你。

但你卻用茫然的眼神問我「是嗎?」

這時,我才感覺到總是對人生充滿積極的你,原來有著消極的部份。

只是,你的這份消極似乎已經快將你吞噬,帶你一步步的走向迷失的道路。

我看著你,你不知道該往哪邊前進,卻也不肯拉住我的手,孤單的一意孤行。

「讓我幫你,好嗎?」我如此誠懇的問你,可是你卻用拒絕的眼神打退了我。

終究,你孤身一人,執意讓自己變得如此寂寞,明明你已經快撐不下去了呀!

這時,你卻笑了笑,對我說「不用替我擔心,我會好好的!」

我疑惑,卻沒有說話,心裡卻問「你真的會好好的嗎?」,也用質疑的眼神看著你。

但你卻不願意再多說一句話了,雙唇再度如冰封一般,緊閉。

一種沉默又寂寞的氣氛,此刻將你我籠罩。

卻是在這個瞬間,我似乎有些瞭解。

也許茫然的你早就放棄這個世界,將自己放逐在這個令人載浮載沉的紅塵。

而你那難以控制的火氣,消極的燃燒自己,將會直到爆發的那一天才停息。

為此,我突然想替無助的你哭泣。

書桌上,擺著一小面化妝鏡,映著你的臉,淚水滑落的瞬間,原來我已經為你哭了。

而這個世界上所有令你覺得不公平的事情依然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