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陽台上的夜來香全部都謝了。

我想,可能是每天晚上我都在它面前抽著菸,然後吸一口,吐出來的煙往夜來香上面噴去。

最近這幾天實在睡的不是很好,每天晚上總是做著惡夢,然後在半夜醒來。雖說是惡夢,但可能在十幾年後她會是一場場的美夢。每天晚上都夢到女朋友跟我說分手的那場景,不然就是一些跟女朋友漫步在曾經走過的道路上,那對我來講真是一場場的惡夢呀。

十幾年後真的會變成一場美夢嗎?我問了自己。

常常聽到別人跟我訴苦他跟女朋友呀,男朋友呀,分手、吵架等等一堆事情,我只能給他們安慰,不然就是聽他們流淚,聽他們哀嚎,然後幫他們準備幾瓶啤酒,等到他們喝完、哭完,我的任務也告了一段落了。不過當自己遇到這種事情,我該怎麼辦?我想我還是抽著菸,看著眼前的夜來香。

男女感情也許就像三國演義裡面說的:「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我跟女朋友的行為可以規結出一個理論,告白,交往,吵架,合好,吵架,合好,最後我們分手了,只留下我一個。

之前還聞的到夜來香的味道,現在夜來香都謝了,只能聞香菸的味道渡過抽煙的夜晚。

之所以會在睡前抽一根是因為抽煙可以讓人放鬆全身肌肉。很舒服,比較好入眠;就像有人說他抽煙的時候會想大變一樣的道理,只要等肌肉都放鬆,躺在床上,就可以安安穩穩的睡著了。也許這一切的行為都在安慰自己,不過那也不錯,至少我還會安慰自己。

一根菸的時間到了,我想我該去睡了,睡前我還想聞聞夜來香的味道,只是他們都凋謝了,我該聞什麼呢?看來非得等到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才能再次的聞到夜來香的味道。

分手後的每個夜晚,我都會希望她再夜晚時打個電話給我說聲晚安,或拿起我之前給她的鑰匙,跑進我房間,鑽進我棉被裡面,抱著我入睡。

夜來香嗎?我好喜歡它的味道,可以再讓我聞一遍嗎?

今夜,又只剩下我一個人默默的躺在床上,不過我不希望作夢,畢竟做惡夢起來後,太痛苦了。

那天夜晚,告白了;那天夜晚,接吻了;那天夜晚,分手了;那天夜晚,我哭了;今天夜晚,我一個人躺在床上睡著了、又做夢了。

「啊,夜來香呀,請帶我好好的入睡吧。」我在夢醒之後,走到已經凋謝的夜來香前低語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