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太陽,慵懶的打照在林立於地表上的建築物群,將整個街道染成橘紅。

我背著背包,試圖跟上太陽緩慢下降的速度,盲目的在無數的小巷弄裡走著,即使下課了,我卻一點也不想回到溫暖的家,就這樣在周遭令人舒適的溫度與寧靜下散步。

在我換過不知幾條的巷子之後,在又即將轉頭換過另一個巷子時,偶然遇見了多年沒有見過面的朋友。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他走過來將手搭在我的肩上,露出曾經常常看見的誇張笑容。

「已經很久很久都沒看到你了呀!」我也向他回以誇張的笑容。

他是我高中時的好友,那時的我們充滿各種憧憬,常常一起在隱密的校園深處或是某個庇蔭處大談自己的想法,現在想想,那時閒聊的話題讓我們格外的符合幼稚的形象,也許也是如此,所以才得躲到較鮮為人知的地方去討論。

在高中畢業之後,我們就順理成章的減少了聯絡的次數,然後越來越少,直到音訊全無,明明手機都握在我們的手上,對方的號碼也記在電話簿上,但總有很多理由讓彼此無法按下通話鍵。

「你現在讀哪呢?」

「私立的啦。」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讀私立可不是好事。

「真不錯呢。」但他卻出乎我意外的誇讚著。

「私立的一點都不好。」

「不過看你還能這麼神采奕奕,那就很好啦!」

「因為承襲了過去混水摸魚的習慣,再怎麼糟糕也無所謂了吧?」說到這,我們忽然相互盯著數秒,然後哄然大笑。

「那個時候只覺得是因為『自己不想做所以才做不好』,那麼想才繼續混水摸魚的吧?」他邊忍著笑意邊一口氣的將話說完。

「是啊!」我簡略的做了答覆,然後繼續笑著。

「跟著我來吧,我們去個地方。」他對我比了比手勢,接著邁開步伐,我同時也趕緊跟上他。

記得在以前也都是由他帶著我去校園的各個地方聊天,對我而言,他似乎知道很多關於學校內的私密處,是對找尋這種地方特別厲害的人。

「坐下吧。」他用下顎指著自己旁邊的位子。

我們來到一個有著華麗噴水池的社區,週遭是呈著圓弧型建造的高樓,水池裡養著各式各樣的淡水魚種,估計是社區裡的人們棄養的吧,當然也有可能是社區經費購買來的。

我們就坐在噴水池週邊設立的木椅上。

也許是我們已經太久沒有見過面,一時之間沒辦法找到共同的話題,我們各自望著天空,等待哪方先打破沉默。

天空中有如棉花糖般的雲朵,緩緩的被風吹動著,整片隨著風向以肉眼難以確認的速度飄去,微微的風也同時從身旁繚繞過。

天色從原先的橘紅緩緩變化著。

「呼──」兩人沉寂許久後,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怎麼了嗎?」他轉過頭問道。

「那……對了,你現在讀哪裡?」我隨便找了個話題搪塞。

他並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很久都沒有空好好看著天空了,今天因為剛好遇到你,所以才得到這樣的機會。」他又將視線回歸給漸漸黯淡的天空,「我現在在讀北科大,大部分的時間都交給了課業和玩樂,最近越來越覺得有點太過忙碌了。」

「是嗎……」他突然對我說的這些話,讓我不禁語塞,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該跟他說些什麼,而他似乎也察覺到自己好像說了不中聽的話。

「抱歉,突然跟你說這些。」他不自覺地搔著後腦杓。

「其實我也是這樣。」我淺淺的牽起嘴角,「越來越覺得自己有點太過忙碌了,常常回過頭卻發現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些什麼。」未免讓氣氛凝結,所以我也硬著頭皮說出自己的想法,這應該是我為什麼明明沒課了,卻不踏上返家旅途的理由。

「今天因為剛好放假,又想到過去曾聽說你上了這附近的學校,所以我就跑來看看能不能遇見你,沒想到還真是剛好呢。」他說著自己刻意的到來,「以前跟你聊一堆是非的日子,從來不像現在這麼……迷惘,所以我想,如果再跟你聊聊話,也許就可以從那樣的感覺解脫。」與刻意到來原因。

「還真蠢。」我忍不住大笑,「好蠢的想法耶,要不是我今天特別留在這閒晃,不然你今天不就白來了,而且怎麼可能跟我聊聊話就能解脫呀!我又不是什麼開導大師。」

「是嗎?好在我本來就不抱太大的希望。」他嘆息著並低下頭。

「你是在說早就猜到我能力不足的意思呀!」我一聽他如此嘆息,便佯裝憤慨的扳著臉怒視他。

「那當然。」他也以不輸給我的氣勢回看著我,然後,我們又再次哄然大笑,這此還笑的更加誇張。

「吁──已經很晚了。」他笑完後看著手上的錶,時間在我們嘻鬧間不知不覺流逝殆盡,「六點,我得回去了,明天可沒有放假。」他站起身,「你也要走了吧?」

「嗯。」我頷首並跟著他一樣站起身子。

「我要去搭捷運,你呢?」

「我要走這邊回去。」我指了指與捷運相逆的方向。

「那只好在這分手囉。」他用輕快的語調伴隨有些沉重的腳步背著我比了再見的手勢。

「再見。」我也回應道,然後轉向回家的那條巷子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