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走在山上會遇到一陣十里長風

一吹就送我出了關外

那時我就懂了

千層萬層的華廈也比不上一片大草原

我踏上青草放聲呼嘯

你說再盡情點罷、再狂再更狂

我幾乎吼成了無聲

 

三面是驚濤拍岸

後面是半壁江山

我在嘉陵逆流而上

想接續那啼猿的滿腹斷腸

可是連一隻小小的愛憐都看不見

你說古典真的很遠

我說不如棄舟棄水回故土罷

而窮了流水就到了高山

山壁是一大佛危坐

我以一葦渡江而來,縱身就上了佛頂

回頭向下望去,先入目卻是十根佛趾。

你說佛相確實莊嚴

我說你記不記得蘇小妹?

你長聲一笑去唸經

我只好仗劍凌雲

無鐘無鼓,無香無僧

一場春意、一陣秋風都是不作聲的懷念

任憑朝代和星辰恣意興亡

而寺裡的草就長了

花就落了,光陰和過客都負傷了

當你空空寂寂的出來

我說你去唸詩吧

一唸佛就唸涼了人生

 

風是千古不變的風

而風流人變了

你瞪著烏江說你必不橫劍

因為一人只有一次

我盯著麗春花無語

黑馬的蹄聲猶在耳際

那樣忙急那樣零丁

霸王已孤苦了三十年

天下還是踏不完……

你吹起號角

我一聲長嘯驚動了千山萬樹搖!

江湖不知幾千萬里

只是一條長城你走不走得完?

你張起長弓對準那圓圓遠遠的落日

滿腔壯志要顛倒世間

自己卻先失足墜山

而狼煙還是這麼直……

我仍然朝向天外大喝大喊

一位劍少多少事就盡付這場亦狂亦哀了

因為千百年之後

再沒有所謂明白與不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