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以為天下再不是我的天下

緩緩的一勾後筆鋒沈睡了

儒者也沈靜

 

妳是牡丹,可知我有多狂

而妳輕輕的回眸竟要我投身躍下

山巔是很冷的

有妳在身邊呢?

或曰西子捧心是蘇杭最傳奇的美

我說妳的捧書方是醉人如天堂

如果妳旋身起舞我激賞

琴瑟一曲我靜聽

那妳會不會遺我一個嬌笑

捧起我的詩輕吟?

 

妳是百合,那我白衣在魏晉

妳一個揚袖拂起多少清新

而再怎麼風流的名士也有無言的一刻

讓我靜思我如何靜

妳又飄飄

絕塵而去。留下一襲倩影

可知身後多少長劍為妳放鳴?

百合是雪白的

鍾情的白衣呢?

當一千位名士在此清談

而妳是萬人中的一點清麗

我便是那不說話的持笛年少

就那麼吹起一點點夜雨瀟湘的清音

 

而我還有許多未完的話,可是妳要走了

我只好說不知名的女子啊我的歡喜我的傾心

讓我取筆寫詩送妳遠去……

我在天涯外古道邊牽著瘦馬

而妳正於小小的橋淺淺的水旁葬著落花

秋日西風涼

月明愁最長

我筆勢不停書書寫寫

只為一場或有或無的再見

妳我相見於此,相識於心

卻未及交換一塊日後相認的碧玉

紅顏不老

儒者的青絲呢?

驀然回首時會不會是灰燈下的一頭灰黯

雪絮下的滿身雪白

而即便歲月流過了笛聲不會

君子的劍也不會

妳我相惜於今日

相逢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erature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